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耄耋老人迷路 交警护送回家
2017-02-16 10:57:30来源: 金华新闻网

  “快看!那位老人在东张西望,绿灯亮了还不过马路,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 2月13日,义乌市南门街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中午11点半,义乌市交警城区二中队的协警陈文中刚刚结束南门街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工作,发现一位老人在南门街与稠州路的十字路口焦急地徘徊着,便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老人家出门溜达,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今年已有89岁高龄,称自己住在菊园菜市场附近小区6幢,只是忘了回家的路。

  随后,陈文中陪同老人一直沿着稠州路朝菊园方向走去。结果到了老人所说的地点时,才发现老人的家根本不在这一带。由于年纪较大,心里又十分焦急,老大爷记不起家庭住址或家人的联系方式,这让本想送他回家的陈文中束手无策。陈文中一边安抚老大爷紧张的情绪,一边与老大爷交谈,试图找到其他有用信息。

  正当陈文中打算将老人送到派出所时,迎面走来一位老人的熟人,得到准确地址后,陈文中叫来同事并将老人扶上警车,驱车将老人送到小区所在地,并一路搀扶着老人一直送到5楼他家门口。子女看到父亲在交警的护送下平安回来,悬着心终于放了下来,想留陈文中与他的同事在家吃饭,被婉言谢绝了。

  义乌市交警部门提醒,老年人、儿童是易走失群体,尽量多抽时间陪陪他们。老人或小孩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同,为防止老人或小孩出行时走失或发生意外,请制作一张联系卡,写清姓名、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让他们随身携带,以方便查找,如果发生走失请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