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让农民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记区政协委员沈智超
2017-02-17 10:14:22来源: 记者 程玲仙

  “我有一个梦想,一个农业梦,让家乡的人吃上健康新鲜的绿色无公害蔬菜。”许多人都不相信面貌清秀的沈智超其实是个名副其实的农二代。父亲沈寨春经营着寨春农场,受父辈影响,他一直以来对农业充满热爱。去年,沈智超选择延续父辈的农业之路,成为庄稼地里为数不多的一名青年创业者。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让农村成为引人入胜的天地、农业成为令人向往的产业、农民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这增强了我当职业农民的信心。”在沈智超看来,农业是所有产业的根基,不会被时代和市场淘汰。正是这种对农业的热爱,他决定:一定要做好、做大、做强现代农业。

  “我们配送的蔬菜、水果多数来自自家种植基地。为确保果蔬品质,基地在规模化种植的基础上选用优质的品种和先进科学的种植方式管理。”平时总是笑眯眯的沈智超,一旦说到农产品,就变得非常严肃。据介绍,基地利用微生物益生菌沼液为土壤增肥,通过诱剂灭虫灯、黄板等物理方式控制病虫害,保证了绿色蔬果的高标准要求。

  科学管理、规模经营,沈智超紧紧围绕“农”字做好文章,在果蔬种植方式、配送方式上深耕细作,做大做强做精公司,并带动周边农户致富。“我们兼带为20余家农产品合作社提供产品配送,经过精心筛选,统一采购合作社的优质果蔬,配送到学校、机关单位等。”他说。

  此次当选为区政协委员,沈智超表示肩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90后是时候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了。”他的神情稚嫩又坚定。作为农二代,他将继续关注农业、农村发展。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