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扎根农村履职尽责为乡民
扎根农村履职尽责为乡民
2017-02-17 10:14: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澧浦镇任宅前村小有名气,从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和使用,到美丽乡村建设,都有不少亮点。不过,村支书金弟弟却一直很低调。他坦言,这是做基层工作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

  “这几年,我们村庄变化非常大,环境美了,集体更团结了。”回想起过去几年里经历过的“大动作”,金弟弟仍然唏嘘不已。“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矿山治理时候,有一处坟墓搬迁涉及34户人家,工作量非常大。”当时,为了尽快做通搬迁户思想工作,金弟弟带头挨家挨户谈政策、讲思路。因为涉及人员多,他的足迹遍布近半个金华,起早摸黑,整个人瘦了不少。

  他的这股工作干劲,被村里的党员干部和父老乡亲看在眼里、记在心中。采访中,一位村民拉着记者说;“金书记为村里做了很多事情,我们非常感激他。”通过自己的实干,金弟弟用行动赢得了民心。这个人口900左右的普通村庄,在新农村改造和“三改一拆”行动中共拆除6000多平方米老旧危房,而且拆得干净利落。“拆之前,我们先研究制定安置方案,特别是对于那些只有一套房的村民,提前妥善处理好。”金弟弟说,目前,拆迁安置楼已经建好。

  金弟弟还非常关心困难家庭户。去年下半年,一村民得了重病,全家人面临非常大的经济困难。金弟弟得知这个情况,二话不说先捐了钱,同时立即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捐款。他将数万元的捐款交给了病人家属后,村民们都说,这样的举动,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这次作为人大代表走进区“两会”,金弟弟怀揣着的也是一颗为民务实的心:“前几年,村中有两户人家房子因为火灾被烧,至今重新建房的流程还没有走完。我想把这个问题提一提,集思广益,解决问题。”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