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两会”里的楼梯故事
2017-02-17 10:14: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每年区“两会”上,会场电梯是代表、委员出入的必要工具,电梯内外成为会议的有机延伸。今年,记者发现,会场的楼梯间也成了大家讨论交流发言心得的场所,“楼梯故事”成了“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2月14日下午2时,是人大代表分团活动时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下午1时30分,就陆陆续续有代表从楼梯间抵达各会场。“代表们基本都住在20层以上,由于电梯等待时间较长,不少人选择了走楼梯。”会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不少人大代表看来,这个时间可以充分利用,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为自己发言做准备。

  张美茶和黄巧芳都是新代表,第一次参加分组讨论,显得有些拘谨和紧张。为了能在会上将自己反映的问题说清楚,两人从21层一边往下走一边讨论。“我俩虽然都是反映鞋塘办事处到源东乡的交通问题,但是分别针对公交车通行和道路过窄的,所以一定要把路线说具体,否则容易混淆。”黄巧芳说。短短几分钟的路程,两人仔细聆听对方讲述,互相指正语句措辞的不足。张美茶略显羞涩地说,自己如同初登台的学生,内心忐忑但又深感责任重大,所以不敢有马虎。

  其实,从“两会”第一天开始,楼梯间的热闹就没停歇过。代表们三三两两下楼,不管先前是否认识,只要是涉及到共同话题的,大家就立马来了兴致。在第五代表团中,不管是企业主,还是普通村民,抑或学校校长,都不约而同关注了教育事业。代表熊德华是孝顺小学校长,她告诉记者,有一天在下楼时,听到前面有代表正在讨论孩子的就学问题。她上前一问,才知道对方是两位企业代表,他们均表示倘若能解决职工子女的上学问题,就能帮助企业留住人才。“我们原本并不认识,但因为关注了同一民生话题,最后很愉快地聊了一路。”熊德华说。当然,除了互相沟通探讨外,代表们也会在楼梯里整理仪容,以整洁的形象出现在其他代表面前。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