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2月份以来,永康西城派出所民警每天都到辖区内开展旅馆、网吧、企业等场所行业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责令整改,确保安全。
2017-02-17 15:54:55来源: 金华新闻网

  今天19点15分左右,江南巡特警大队的民警李昂和特勤队员巡逻时在兰溪街步行街附近发现一名小女孩在单独转悠。特勤队员上前一问,原来小女孩和妈妈走散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民警马上帮助女孩先到附近的执勤点安置,同时通知备勤的同事赶来增援。

  特勤队员介绍:“当时我们询问小女孩,小女孩可能有点害怕,情绪不稳定,开始不肯说话。后来经过大家耐心劝说,女孩就说了自己的姓名,也能说清楚读书的幼儿园,可是对家里的情况却说不清,只说是妈妈一起出来玩的。”

  根据当时的现状,特勤队员们快速做了一个研判,既然小女孩是和妈妈出来玩的,那么很可能女孩和妈妈走丢的时间并不长,搞不好妈妈已经在附近的街面上找小女孩了。

  于是特勤队员马上兵分两路。一部分在执勤点安抚女孩的情绪,另外的民警则上街去查找。19点45分在兰溪街步行街上,民警发现一名中年妇女神色紧张,正在焦急地到处打听女儿的下落。特勤队员马上上前核实情况。

  最终,当中年妇女来到执勤点时,她看到走失小女孩后,一把就抱住了。小女孩也不断在喊:妈妈。

  “感谢民警帮我把女儿找回来,当时在逛商场,一转眼女儿就不见了,我怀疑女儿是在停车场附近走失的,我急都急死了。”

  妈妈把女孩带走时,女孩主动和民警挥手说:“谢谢警察叔叔。”看着女孩灿然的笑容,民警和特情队员都松了一口气。

  特勤队员告诉记者,在此也希望提醒广大市民,带着孩子出门务必要注意安全,孩子不能离开视线范围,低龄儿童最好不能离开手,这是防止孩子走丢的最好方法。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