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皓月当空但可能是近5年来最冷元宵
2017-02-17 15:54:53来源: 金华新闻网

  这波冷空气带给浙江的雨雪,从7日夜里一直持续到昨天上午。

  昨天上午,嘉兴、舟山、宁波北部等地都飘起了雪花,还好到了中午,被阴云笼罩的天空慢慢打开,阳光重新回归,天气转为晴冷模式。

  据省气象台,未来一段时间,浙江将维持晴好天气。所以,周六的元宵佳节,我省白天晴空万里,适合出游;到了夜间吃元宵赏灯赏月的时候,你会清晰地看到一轮圆月高挂天空。

  不过,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却在南方继续上演。今天凌晨和明天凌晨,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较低,其中江南中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2℃~0℃;10日,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可达6~8级,阵风可达9级。

  具体到浙江,今天早晨全省山区最低-5℃到-3℃,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沿海地区0℃到2℃,有霜冻;其它地区-2到0℃,有薄冰。等到明天元宵节早晨,全省山区最低-6℃到-4℃,有严重冰冻;其它大部地区-3℃到-1℃,有冰冻。

  记者查询近5年来浙江元宵节气温发现,今年你可能要遭遇近5年来最冷元宵了。

  既然天气这么冷,要注意的事情当然也多了。

  比如,早上驾车出门的朋友要注意:虽然积雪基本已经融化,但路面一旦有积水,就容易在寒冷的早晨形成路面结冰,不利于交通安全,行驶在早高峰路上时切记关注路况、谨慎慢行。

  比如,早起要扎进寒风中的朋友要注意:天气转晴后阳光依然升温乏力,厚外套、秋衣秋裤等保暖装备别脱得太快,谨防感冒病菌入侵。

  比如,想着要洗洗刷刷晒晒衣服的朋友要注意:晚上关紧点门窗,要不然一觉醒来挂在阳台上的衣服说不定就冻成"冰棍"了。

  给懒人的一周天气预报:

  周五:全省晴到多云。

  周六到周日:全省晴到少云。

  13-14日:全省晴到少云。

  15日:全省晴到多云。

  16日:全省多云为主。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