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狠抓产业带动 打造生态廊道璀璨明珠
2017-02-22 08:56: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2月21日下午,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调研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要求,重视产业规划,狠抓产业带动,加快建设浙中生态廊道,将美丽产业转化成美丽经济,全力打造生态廊道璀璨明珠。

  区领导李剑辉、张斌、何斌,区农办、农林、环保、“五水共治”办等相关部门及孝顺镇、澧浦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程天云先后来到孝顺镇低田桥头、百合生态园、白溪水库、东上叶村金华江治理干堤加固工程七标段、金东污水处理厂以及澧浦花卉生态示范园等地,对流域治理、生态保护、环境提升、农旅融合、重大水利工程实施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程天云指出,浙中生态廊道是共建金华的标志性、示范性工程之一,是实现都市区建设由“散”到“聚”转变的重要抓手。我区地处都市区核心,生态环境良好、美丽乡村建设走在全省前列,通过三年治水水环境也有了显著提升,这些都为开展生态廊道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认真贯彻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理念,抢抓机遇、立即行动,确保相关工作走在前列。

  程天云要求,要提升美丽城防。既要发挥水利工程在防洪、排涝和保障水安全上的基本功能,又要串联散落的山水林田湖,打造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美好风光。要巩固治水成果。坚持工程治污,进一步摸清底数,提高截污纳管覆盖率,同时科学规划湿地公园建设,使之既能满足处理后污水的净化需求,又能成为游客休闲的好去处。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拆除违章建筑,开展房前屋后整治,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治理;要加大“两路两侧”整治、治危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力度,重视景观节点的打造,严格控制面源污染,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程天云强调,要特别重视产业引领、产业富民。以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为契机,既发挥原有产业优势,又适时引进特色花卉果蔬种植等新业态。将产业项目化,加快沿线土地流转,吸引专业人才参与,以“公司+农户”形式积极发展规模农业、设施农业,促进农业转型、农村转美、农民转行。要因地制宜完善慢行绿道、亲水平台、休闲服务等设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地方人文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特色产业街、现代民宿、运动休闲等美丽经济形态,加快集聚和转化绿色财富,使浙中生态廊道成为生态经济新的产业带、新的增长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