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人文民俗
不忘初心 逐梦远行丨媒体人星和:与生活热情相拥
——各行各业畅谈新年新打算
2017-02-27 10:09:38来源: 今日金东

  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累,小事心不慢。这是星和上班第一天,写在日记本扉页的一句话。他说,但愿自己能在骨感的现实和丰满的理想两者之间取得一种平衡,活得积极,过得潇洒。

  多见朋友、保持读书习惯、养好胃、看一场演唱会……今年29岁的星和是一位新闻工作人员,说起接下来一整年最想干的事,他一口气说了好多,他坦言,这些有的是自己在过去一年不错的经历,想在来年继续保持,有的则是在弥补遗憾。

  工作五年来,星和与朋友们的聚会次数不多,这是他一直感到很难过的一点。“不是朋友们不约我,而是我的时间总是对不上,不是在采访的路上,就是正在加班,经常放大家伙鸽子,心里蛮对不住他们的。”对于这一切,星和显得非常无奈。春节期间,他参加了高中同学会,虽然现场大家嘻嘻哈哈很热闹,但在聊天当中,他还是感到了些许孤单。散会时,他跟大家约再聚,可朋友们都打趣道:“记者的承诺,不靠谱。”星和说,当时自己只能尴尬地笑笑,但他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多抽时间和朋友聚聚。

  忙碌的工作,除牺牲了与好友的相处时间外,星和身体状况也出现了问题。他表示,每当手上有很多任务或有加急稿件时,自己会选择放弃吃饭或是休息时间。可能长期处于高压状态的工作,让他经常失眠,胃口不好。从去年10月开始,星和吃中药进行肠胃调理,情况虽有好转,但半夜还是会被胃酸逆流折磨得睡不着觉。“因为胃口不好,整个人瘦了一圈,抵抗力也变差了。”星和说,自己现在才算认识到,每天按时吃饭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星和说,每天他仍认认真真上班,只是相比以前,他更加懂得如何规划时间,让看似一日一日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去年下半年,星和一共看了29本书,今年他有意将阅读习惯保持下去。他说,在充满物欲和浮躁的年华里,希望自己能沉下心,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虽然我们有无数的忙碌理由,但阅读的理由,只需要一个:你读过什么样的书,决定你将看到什么样的世界。”

  看一场演唱会,是星和早早就定下的计划。他说,得趁着自己还能折腾的时候,力所能及,追求自己所爱的。其实,在高中的时候,星和就许愿希望工作后能去美国看一场NBA,可惜现在他喜爱的球员都退役了,他也没去成。“这也算不上追星吧,只是歌手在舞台发光,而我为情怀买单。”星和说。

  星和说,自己和很多人比,没有大的新年计划,都是些零零碎碎的小事。而在记者看来,他所做的一切,是希望自己能在某个普通工作日的夜晚,感到拥有、自在、快乐;是希望无论他人在何时问他时,他都能笑吟吟地说道:“最近过得很好。”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