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人文民俗
不忘初心 逐梦远行丨新金东人刘建平:做好生意 把家安在金东
——各行各业畅谈新年新打算
2017-02-27 10:09:3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2017年,对于新金东人刘建平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今年我准备在澧浦集镇买套房子,把家安在金东,新的一年终于要有属于自己的家了。”说这句话的时候,刘建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80后刘建平老家在山东,在澧浦集镇经营着一家早餐店,今年已经是他来到金东生活的第7个年头。手脚勤快、待客热情、童叟无欺的经营之道让他的早餐店生意一直不错,也让他在这里站稳了脚跟。几年前,这个踏实肯干的小伙子娶了一位本地姑娘,有了爱情的结晶,一家三口生活得和和美美。

  “我们一直租住在自己店的二楼,住在租来的房子里,总感觉少了一点家的归属感,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才算真正在这里安家了。转眼孩子已经三岁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我也该为孩子入学的问题考虑考虑,今年准备买房了。”刘建平说,自己不打算将房子买在市区,一是因为市区房子价格偏高,还贷压力太大,二是自己的店在澧浦集镇,他也习惯了住在小镇上,澧浦环境优美、交通方便,完全不比城里差。“我和我爱人看上了澧浦集镇的四季枫景小区,已经看了好几种户型,最中意95平方米的户型,马上准备出手买了。”刘建平话语中洋溢着兴奋。

  回想起在金东的这些年,刘建平无限感慨。“从小我就很向往江南水乡的生活,喜欢诗里描写的小桥流水人家的场景,当初刚来到澧浦,镇上的古街、满目苍绿的景色、宁静悠闲的生活方式,让我一下子决定留了下来。”刘建平回忆说,之后他在镇上租了一间店面准备经营早餐生意,店刚开起来的那段时间是非常艰难的,由于是早餐店,每天凌晨3时他就要起床开工,和面、备料、炒馅等准备工作做好天已经亮了,等开门迎客,来来往往的客人更是让他忙得团团转,等客人逐渐散去,收拾擦洗,每天早上10点多才能休息。“很幸运,来这里两年以后我遇到了我太太,成家有了孩子,有了她们,每天干活更有动力了。”谈到家庭,他脸上幸福满满,“买一套自己中意的房子,是我早几年就已经制定的目标,如今,终于有能力实现梦想了,希望给我的家人更幸福、更稳定的家庭,也希望新的一年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

  通过自己辛勤的双手,在新的一年,新金东人刘建平终于要实现自己的安居梦。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