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房产汽车
数说|赢了中国市场 宝马却输了全世界
2017-02-27 11:25:41来源: 中国科技网

  日前,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2017北美国际车展上,宝马集团携全新BMW 5系全球首发,同时亮相的还有全新BMW 530e iPerformance插电式混合动力和M Performance运动性能车型全新BMW M550ixDrive。此外,BMW X2概念车也首次在北美亮相。

  数说|赢了中国市场宝马却输了全世界

  不仅如此,宝马集团还公布了2016年全球销量表现。2016年,宝马集团凭借BMW、MINI和Rolls-Royce三个品牌的良好表现,共交付2,367,603辆汽车,同比增长5.3%,不仅取得了历史最佳销量,还连续第六年创造新的销售纪录。

  这里面,BMW品牌全球销量超过200万辆,同比增长5.2%。2016年是一向作为“附属品”的MINI品牌开展重塑品牌战略后的第一年,全年销量达360,233辆,同比增长6.4%,据悉,全新MINI COUNTRYMAN将于今年上市,将完成MINI家族全线车型的更新换代。与此同时,宝马摩托车品牌在2016年也创下历史新高,共向客户交付了145,032辆摩托车和踏板车,同比增长5.9%。宝马摩托车计划到2020年全球销量增至20万辆。

  数说|赢了中国市场宝马却输了全世界

  对此,宝马集团董事、负责BMW品牌销售和营销的罗伯森表示:“随着车型系列不断丰富,宝马集团销量实现可持续增长,全球均衡发展战略已见成效。其中,新能源汽车表现尤为突出,全年交付量超过6.2万辆。2017年宝马集团将保持增长势头,为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虽然保持了销量的增长,但是增速较慢的宝马还是在时隔12年之后拱手让出全球豪华品牌销量冠军这一头衔,但是宝马并不甘心,作为宝马品牌的100周年,宝马不仅推出了系列车型完善产品阵容,还推行了新能源等战略,特别是在其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宝马深知,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离奥迪品牌还有相当大的一段差距,但如何保持住与来势汹汹奔驰的距离,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数说|赢了中国市场宝马却输了全世界

  这些愿景与创新在中国市场有所体现,2016年,宝马集团共向中国客户交付516,355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1.3%,这是宝马集团首次在中国市场突破50万辆。在宝马看来,快速的增长得益于宝马车型在多个细分市场的优异表现。

  2016年,宝马在中国多个细分市场布局紧密,其中全新BMW 7系产品销量稳步提升,12月份销量达到2,600辆,其主力车型BMW 3系和5系全年销量分别达到11.5万辆和15.5万辆,其中宝马5系继续稳居其细分市场第一。

  数说|赢了中国市场宝马却输了全世界

  据悉,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将于2017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但是面对着全新E级先于中国市场上市,宝马5系则有着相当大的压力,数据显示,去年12月,奔驰E级销量达10,167辆,同比增长72.2%,而宝马5系销量仅为9,914辆。

  另外,在SUV市场,宝马继续丰富产品阵容,其中于2016年上市的全新BMW X1车型全年销量达54,900辆,在高性能豪华车市场,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丰富,BMW M车型全年销量也同比增长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中国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中,BMW i系列仍为一枝独秀,全年同比增幅超3倍。在2016年,BMW i系列迎来第10万名客户,并在2016年全球销量突破6.2万辆。据悉,宝马在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还计划在2017年年内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的第二个10万辆。除此之外,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于今年年初正式在国内上市。

  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透露,在2017年宝马集团还将在中国推出14款“令人振奋”的新产品,包括全新BMW 5系长轴距、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BMW M760Li、新一代MINI COUNTRYMAN。

  数说|赢了中国市场宝马却输了全世界

  同时,宝马集团还将进一步推动全球战略在中国落地,在品牌、产品、数字化和本土化等方面继续发力,加大力度开展数字化、社交化和体验式营销,以“赢得更多客户尤其是年轻一代客户的青睐”。

  从2016年的数据来看,虽然宝马在中国市场还差奥迪7万辆的年销量,但是努力伸手还是有机会能够实现的,但是如何防止宝马与奔驰之间仅差4万辆的距离,那就不光是宝马需要努力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