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NASA计划发射太阳探测器 为史上离太阳最近
2017-02-28 10:40:07来源: 中国科技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2018年向太阳表面发射探测器,进行太阳活动的科学研究,保护地球免受重大太阳活动事件的威胁。

  

  科学家一直想向太阳的外部大气或日冕发射探针,研究太阳风和太阳风扬起的物质。这次,探测器将飞抵太阳表面400万英里(约644万千米)以内,比以往太空探测器靠近太阳7倍,将经受辐射和高于1377摄氏度的温度考验。为了这样的条件下完成任务,航天器将被4.5英寸(约11.4厘米)的碳复合材料包裹。

  

  美国马里兰州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NASA科学家Eric Christian表示,这将是我们第一次飞往太阳的任务,我们无法到达太阳表面,但这个距离足够回答3个重要问题了。

  太阳是太阳风的源头,来自太阳的气流以每小时超过100万英里的速度流过地球,太阳风扰动会干扰地球磁场;影响地球高层大气,破坏地球电离层的结构;还会影响大气臭氧层的化学变化,并逐层往下传递,直到地球表面,使地球的气候发生反常的变化,甚至还会进一步影响到地壳,引起火山爆发和地震。

  对太阳和太阳风的研究可以帮助人类预测此类事件的发生时间。美国国家科学院最近的一项研究估计,在美国,一次突发的太阳活动事件可能造成2万亿美元的损失。可以说,相关研究是十分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