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房产汽车
2017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 吉利位列第24名
2017-03-01 10:52:37来源: 新浪网

  英国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日前公布了2017年全球汽车品牌价值100强的名单。丰田汽车延续了去年的领先优势,2017年蝉联全球最具价值的汽车品牌宝座。

  Brand Finance公司按照汽车品牌价值列出今年汽车百强名单。值得注意的是,Brand Finance给出汽车百强名单包含商用车、部分摩托车和零部件品牌。Brand Finance采用“Royalty Relief approach”(特许权费节省法)来评测品牌的价值,即假设品牌所属公司在不拥有该品牌商标的情况下,需要向第三方支付的商标特许权费用。

  2017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吉利位列第24名

  根据Brand Finance公布的榜单显示,丰田、宝马、奔驰领跑,大众、日产、福特、本田、奥迪、保时捷、雪佛兰等分获第四到第十位;此外,中国此次共有15个品牌入围百强。

  2017年,丰田继续问鼎全球最具价值的汽车品牌,其品牌价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达到463亿美元;此外,据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丰田2016年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2%,盈利能力保持了强势增长。第二名的宝马和第三名奔驰较为接近,2017年品牌价值分别达到371.24亿美元和355.4亿美元。

  前三名成为一个阵列,而第四名的大众品牌价值以100亿美元以上的差距落后于前三。尽管遭受排放门事件干扰,大众今年的品牌价值也有较大反弹,与去年相比增长32%,达到250亿美元。

  从集团的角度来看,大众集团超过了丰田成为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2016年丰田的汽车销量达到10,175,000辆,而大众集团的销量则达到10,213,486辆。但大众集团的销量则是由不同品牌组合而成,包括大众品牌,奥迪,兰博基尼,斯柯达,西雅特,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和杜卡迪;而丰田的产量则更加集中于旗下核心品牌,包括日野,雷克萨斯,大发和朗世,出于这个原因,丰田的品牌价值几乎为大众集团两倍。

  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和保时捷分别列为第8和第9位,奥迪排名维持不变,品牌价值溢升了28%;而保时捷成为今年该榜单的一匹黑马,从去年的18名跃升至第9名,品牌价值上涨178%达到123.96亿美元,以小额差距落后于奥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最具价值的前十名汽车品牌价值均超过了100亿美元,全部实现增长。该榜单的前十强被德国、日本、美国三国汽车品牌承包。德国汽车品牌占了半壁江山,另5席分别由美国和日本汽车品牌分占。保时捷进步最大,挤进前十。

  日系品牌中,除了丰田,日产和本田2017年品牌价值均达到200亿美元以上。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品牌今年表现不佳,菲亚特因卷入类似于大众的“作弊门”,导致美国销量下跌了54%,品牌价值下滑64%。玛莎拉蒂也因为在中国和美国分别召回2万辆和4万辆车辆一事而品牌价值受损。

  2017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吉利位列第24名

  中国品牌吉利跻身第24位

  中国此次共有15个品牌入围,其中哈弗、五菱、长城和宝骏为最新入围,分别排在第30、38、77和80位。

  入围的15个品牌当中,吉利排在首位,位列总榜单第24位。2016年,吉利的销量达到766,000辆,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50%。此外,吉利2017年的销售目标是同比增长34%,售出超过100万辆。而为达成这一目标,吉利计划收购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公司,届时产能有望增加150,000辆。吉利2016年的营业利润几乎达到2015年两倍,品牌价值与2015年相比增长154%,达到37亿美元。

  受SUV市场不断增长影响,哈弗以3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跻身第30位。2016年,中国SUV的销量同比增长36%,占据中国汽车销量约40%的比例。

  2017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吉利位列第24名

  SUV汽车品牌排名

  作为汽车行业增长最快的车型,2016年前三个季度SUV的销量同比增长33%。在SUV品牌排名当中,路虎以7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居首。哈弗以3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二位。马恒达和Jeep分别以20.76亿美元和16.5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在三四位。韩国品牌双龙则以5.2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五位。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