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发挥资源优势 加快“两山”转化
2017-03-06 11:20: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章羽纯

  3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到曹宅调研旅游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发挥生态、文化、农业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项目推进,完善配套设施,加快“两山”转化步伐,将曹宅打造成特色旅游强镇。区有关部门及曹宅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峰齐一行先后来到曹宅大佛寺、浙江盆景文化艺术园、横腊村,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详细了解设计理念、发展方向、建设工期等。他指出,曹宅镇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较好、开发潜力大,要大力发展旅游业,加快将绿水青山转化为美丽经济,推进绿色转型发展。

   陈峰齐强调,一是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统筹梳理大佛寺、龙头殿、盆景产业、美丽乡村等旅游资源,对区域进行整体规划,找准定位,分步实施。当前重点要加快大佛寺—盆景园国家4A级景区创建和中国盆景博览园的总体规划,以规划引领后续开发建设。二是加快项目推进。要围绕今年重点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旅游重点项目的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计划,明确责任人,加快推进。大佛寺景区要加快通景道路提升和绿化提档,争取洽谈引进古牌坊、古建筑等特色建筑,进一步丰富内容,提升品质。盆景文化艺术园要在尽快解决土地要素保障问题同时,选择一批园区有基础、业主有理念的盆景园,加快提升园林景观水平,丰富休闲功能,先行打造成集生产、展示、休闲、销售于一体的中国盆景博览园示范点。龙头殿景区要加快有关问题的协调落实,争取早开工、早开放。三是完善配套设施。要加快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的建设,积极引导周边农民发展农家乐、特色民宿,让更多的农房变客房。当前,重点要示范先行,加快横腊村精品民宿项目建设,加大房屋政策处理力度,力争早日打造成以特色民宿为主的村落景区。

责任编辑:傅燕辉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