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到市农科院对接工作时强调
加强农业科技创新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7-03-15 15:12:0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陈阵

  3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带队走访市农科院,就农业产业合作进行座谈。陈峰齐强调,要把科研创新同“三农”发展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合力共建浙中生态廊道。

  陈峰齐一行考察了农科院金线莲炼苗室、草莓生产试验基地和多肉植物种植区,详细了解农作物育种、市场效益、发展潜力等情况,并听取了农科院专家对金东农业产业发展的相关意见。他首先感谢了农科院科技特派员近年来对金东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户的帮扶,当前,金东农业发展面临瓶颈,美丽金东建设需要提升,因而要与科研院所进一步加深合作,在引种、选种、研究上开展创新,突出特色、做足优势,补齐短板、提升水平,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提升美丽金东建设品位,真正实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

  陈峰齐要求,一是在加快金东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上展开合作。要依托农科院的科技研发实力,建立农业科研和农技推广的良性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充分发挥金东生态优势和绿色产业的多样性,着力引导大苗转型小苗、花卉,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产业结构、丰富管理手段,增加农产品竞争力,让农民增收致富。二是助力金东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区。要突出打造一批重点村、节点村,在加快污水管网、外墙立面等硬件改造的同时,加强与农科院合作,结合当地农业特点,多种植花卉蔬果,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标准品位,推动金东全域旅游发展。三是以高标准共建浙中生态廊道。当前生态廊道建设要求打造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要在此基础上融合地域文化、植入绿色产业,打造高标准高品位的景观单元,构筑起集生态保护、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绿色产业于一体的生态经济带。

  陈峰齐强调,要加强与农科院深入对接,形成“农科院+地方政府+基层农户”的合作模式,切实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农业技术指导和市场信息服务,加快创建一批规模大、品种优、见效快的农业示范户,引导更多农民转变生产方式,培育壮大特色优势农产品。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