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义甬舟大通道促多地发展 义乌年吞吐量120万标箱待突破
2017-03-23 10:25:25来源: 无限金华客户端

  今天(3月22日),由省记协组织的“行进义甬舟,探访大通道”全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中信港通进口汽车物流平台、吉利汽车春晓基地,了解义甬舟大通道建设,将为全省各地进出口贸易带来的新契机,新变化。

  宁波舟山港是辐射全球的集装箱枢纽港、中国大宗战略物资中转储备基地,年平均作业天数350天以上,230多条国际航线连接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2016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9.2亿吨,增长3.5%,成为全球首个超“9亿万”大港,年货物吞吐量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2156万标箱,增长4.6%,增速居全球五大港口之首,巩固了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港口地位。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潘广为说,义甬舟大通道开放,将高速陆运转为铁路运输,会大大降低大通道上各个节点的货运成本和时间,同时,也会缓解高速拥堵。义乌是全球知名的小商品,年吞吐量120万标箱,进出口量走在全省前列,义甬舟大通道建成后,这个数量还会突破。

  义甬舟大通道的建设,将呈现“两核一带双辐射”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宁波舟山港、义乌国际陆港的国际枢纽功能显著提升,中欧、中亚班列实行常态化运行。大通道沿线区域经济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沿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到2020年沿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占比45%,进出口总额占全省比重超过60%。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