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金东“多管齐下”助推工业经济逆势增长
2017-03-27 10:10:5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通讯员 李焱 王文星

  近日,位于塘雅镇的浙江天晟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忙着赶制桥梁梁板。“多年来,我们不断钻研技术,优化售后服务,过硬的质量赢得了市场青睐,产品常常供不应求。”副总经理吴红梅说,今年1至2月份,公司已实现产值375万元,同比增长12.14%。

  “天晟建材”是我区经济逆势增长的晴雨表之一。“虽然受宏观经济下行、产能过剩突出、有效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但2016年全区工业经济呈现良好的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说。数据显示:2017年1至2月份,全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52亿元,增长6.0%;规上产值27.43亿元,增长10.1%;规上销售产值完成25.48亿元,同比增长19.0%。

  去年以来,我区早谋划、早对接、早办理,以转型升级为主旋律,以园区建设为主战场,以科技创新为主抓手,以培育新兴产业为主攻点,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狠抓工业项目落地,加快电力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四破攻坚”,全面夯实发展后劲,全面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据悉,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我区以“三百”竞赛等活动为契机,由区领导带头联系走访企业,并采取区长现场办公等形式,帮助36家企业协调解决51个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防范和化解企业“两链”风险,全区充分发挥企业应急周转资金制度,审批办理企业应急周转资金194笔7.57亿元,涉及72家中小企业。

  日前,在曹宅镇浙江灵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内,一堵由灯箱组成的围墙显得格外“高大上”,灯箱上“中国梦、坚持、求精”等字样赫然醒目。不远处的工地上,工作人员正在铺设排水设施。“这是公司的第三个厂区,计划5月份投入使用。”公司负责人史北平信心满满。

  “灵奇光电”是我区狠抓工业项目落地的成效之一。过去一年,我区大力实施37个重点工业项目和技改项目,坚持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挂牌督办等制度。截至目前,32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86.5%2;5个竣工(投产),竣工投产率为67.6%。挖掘新增6个统计入库项目、总投资6543万元,5个技改项目、总投资4027万元,17个工业项目、总投资9.24亿元。

  “四破攻坚”是全区工业经济发力的“新引擎”。一年来,我区全面开展“能效匹配”行动,完善企业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实现企业经营数据实时监测分析,实行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机制,落实差别化政策,共为企业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2588万元。全年破僵尸企业8家,完成率160%;盘活用地1485亩,完成率450%;消化批而未供949亩,完成率146%。

  我区还不断加大扶优扶强力度,制定出台产业引导基金运作实施意见,成立专业帮扶小组,积极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挂牌上市。去年完成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股改企业2家,实现“小上规”26家。电力保障方面,我区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区供电部门完善电网架构,加快电源点建设力度。去年7月7日,110千伏燕尾输变电于建成投运;投入资金5860万元,完成配网建设项目40个,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5条、160公里。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