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我区今年第一批工业用地成功出让
2017-03-27 10:10:5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通讯员 章昱

  日前,在区国土分局牵头下,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和金华市今胜涂料有限公司分别与塘雅镇、岭下镇镇政府签订交地备忘录。至此,我区2017年度第一批两宗工业用地成功出让交付。

  据悉,两宗项目分别为新建年产26000吨食用菌工厂化建设项目和新型环保装饰建材生产基地项目,分别位于塘雅镇与岭下镇。其中,新建年产26000吨食用菌工厂化建设项目是浙商回归项目,投资主体为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总投资18000万元,用地50.8亩,规划建筑面积213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打造日产15万瓶、年产26000吨金针菇工厂化栽培基地。新型环保装饰建材生产基地项目是小城镇整治安置企业项目,投资主体为金华市今胜涂料有限公司,总投资5010万元,用地16.5亩,规划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该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干粉砂浆5万吨、粘合剂2万吨、水性环保涂料2000吨生产能力,实现5000万元年销售规模。

  八面来风

  ●3月7日,我区举行金义科创廊道金东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授牌仪式。我区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二所院校签订了金华生物质产业科技研究院和金华机电技术基地合作协议。金华机电技术基地首期落户智能制造产业园,预计投资3000万元,着重在高端智能制造、自动化装备、新能源装备等领域开展研发和转化成果。生物质产业科技研究院项目落地曹宅镇,预计每年投资80万元至100万元,将打造生汇聚物质工程及装备智力与技术的高端平台,着重研究推进农业和城镇废弃物生物质热解炭化、新能源新材料联产技术及装备创制发明等一系列农业生物质项目。

  ●2月14日至20日,区两办部署开展全区企业减负担降成本专项调研。区级各部门、乡镇两级联动,重点调研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情况及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一线走访全面摸清本地企业成本负担情况,分行业、分规模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政策或改革建议。

  ●近日,我区聚焦电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度浙江省服务中小企业十佳机构”,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入选企业。“聚焦电商”是一家提供集电商培训、电商孵化、电商运营、电商仓储等于一体的区域电子商务整合性服务商,服务覆盖磐安、兰溪、浦江等地,服务企业达数百家,同时也是京东集团区域战略合作伙伴。

  名词解释

  两化融合:电子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信息化成为工业企业经营管理的常规手段。信息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不再相互独立进行,不再是单方的带动和促进关系,而是两者在技术、产品、管理等各个层面相互交融,彼此不可分割,并催生工业电子、工业软件、工业信息服务业等新产业。两化融合是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数字化车间:生产车间由工件传送系统和控制系统,将自动化装备和辅助设备按照工艺顺序进行结合,在无人(少人)干预的情况下,按规定的程序完成指令进行操作或控制,自动完成产品全部或部分制造过程,从而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和良品率。

  物联网工厂:利用物联网技术,传感技术和数据终端实现机器、物料、产品交互式无缝连接,建构工厂物物互联的智能网络体系,从而实时感知、实时指挥、实时监控,从而达到改进生产管理、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能耗,实现管理自动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生存模式。

  软性投入:项目建设中软件产品和生产性信息服务的购置,应用软件的设计、开发及培训、实施和监理,信息化规划、可行性研究和实施方案的咨询、网络主机系统集成等费用。 硬件投入:在项目执行期限和项目范围内购置的信息化相关的硬件投入,含服务器、电脑。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