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浦江巡警胡正校两次救人成“网红”
2017-03-27 11:08:24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潘再阳

  3月25日上午,一张拍摄于浦江县天仙骨科医院内的背影照,被当地不少网友点赞称为“最美背影”。他就是参与2月4日塔山脚抬车救人上过央视的浦江县公安局治安分局巡逻辅警胡正校。

上次抬车
上次抬车1

  上次抬车

  3月25日上午9时许,浦江县北月泉东路和观华路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在转弯时与一名过路行人发生碰撞。巡逻至附近的治安分局巡逻辅警陈新林、胡正校闻声赶到现场。

  受伤的是一位老人,事发后双手扶脚瘫坐在地上。肇事驾驶员正惊慌失措地站在一旁。两人赶紧上前查看老人的伤情,问道:“老人家,你怎么样?”老人回答:“应该能走,就是脚有点痛……”

  经了解,受伤老人姓陈,现年74岁。胡正校见附近就是天仙骨科医院,便道:“这样不行,老人家,来,我背你,咱们赶紧去医院看看!”

  随后,胡正校和肇事驾驶人叮嘱几句后,将老人背到身上,和同事一起徒步前往医院。从事发地到医院只不过一个路口,距离不到100米,不过背着一个人步行两分钟,压力却不小。到医院后,胡正校和同事又帮着联系家属、办理住院手续,忙得连午饭都没顾上吃。

这次背人
这次背人1

  这次背人

  经医院诊断,受伤的陈大爷并无大碍,只需住院作进一步观察。

  相关链接:参与抬车救人

  2月4日下午2时52分,浦江县塔山脚红绿灯路口发生交通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商务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及车上女性乘客摔下车,其中女性乘客被压车底。猛烈的碰撞声引起在路边执勤的胡正校与同事金则锋的注意,两人马上向指挥中心汇报,联系120,并在现场组织救治和疏导交通。

  “大家一起搭把手,咱们先把人救出来再说。”在胡正校与同事的号召下,闻讯赶来的热心群众连同肇事驾驶员在内共30多人齐心协力,成功将近两吨重的商务车抬了起来,救出被压的伤者。

  胡正校等人救人的事迹登上了央视,胡正校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能救到人就好,真的没什么,主要得谢谢这些热心市民。”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