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不获全胜不收兵 坚决打赢剿劣战
2017-03-29 09:13:08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评论员

  3月22日上午,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后,我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剿灭劣Ⅴ类水和Ⅴ类水工作进行部署,这充分表明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的坚定决心。全面剿劣绝无退路,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剿劣工作作为锤炼能力的大平台、检验作风的大考场、比拼实绩的大擂台,撸起袖子加油干、翻篇归零再出发,以铁军精神涤荡污泥浊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全面打赢剿劣战,事关百姓生活福祉、巩固和深化前期治水成果,事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均衡性发展,事关打造金东铁军、提升新一届领导班子战斗力,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斗。

  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铁军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绝对忠诚。在这场重大战役中,每一个参与者必须清醒认识剿劣的紧迫性和重大意义,决不拖后腿,更不能当逃兵,不留盲区、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和Ⅴ类水。

  全面打赢剿劣战,就是要全民动员。在这场攻坚战中,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职能部门及乡镇要勇于担责,排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书、绘制作战图。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各级河长一线巡查,剿劣指导员一线指导,志愿者一线服务,联村干部一线解难题。要主动研究创新各种做法,调动群众参与治水拆违工作的积极性。社会各界要发挥资金、技术、专业等优势,造就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全面打赢剿劣战,就是要全域推进。全覆盖、高标准,不留盲区、干净彻底,是全面剿劣务必完成的硬任务、死命令,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当前,要工程治污、面源污染整治、小微水体整治等齐头并进,重点建立劣Ⅴ类水体、分析原因、项目质量、销号报结、提标深化“五张清单”,将治水责任向基层延伸,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彻底消灭劣Ⅴ类水和Ⅴ类水。 全面打赢剿劣战,就是要全面提升。要在推进剿劣工作的同时,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加快步伐,重点打造一批精品村、秀美村、历史文化村,提升“两江休闲绿带”,构建6条精品线,创建20个村落景区,全力打造浙中生态廊道的璀璨明珠和全域化示范区,加快推动“美丽资源”“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