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3月29日头版】施光南遗物情归金东故里
系列纪念活动4月15日开启
2017-03-29 14:45:45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胡肖飞

  

  3月28日上午,施光南钢琴、手稿捐赠仪式在位于金东区的施光南音乐厅举行。施光南夫人洪如丁向该区捐赠施光南遗物,包括1000余首作曲手稿、创作用的钢琴和部分生活用品。金东将于4月15日开启“春暖金东、情归故里”纪念施光南系列活动。

  据了解,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施光南骨灰回迁仪式、施光南纪念馆开馆仪式、施光南音乐主题晚会、施光南音乐学院授牌仪式、施光南音乐学术研讨会5项活动。其中,4月15日上午,施光南骨灰回迁仪式将在金东区源东乡东叶村施光南陵园举行。届时,施光南骨灰将葬入施光南陵园。位于东叶村施复亮、施光南故居旁的施光南纪念馆也将正式开馆。

  4月15日晚,施光南音乐主题晚会将在中国婺剧院上演。晚会由浙江婺剧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朱元昊担任导演,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煤矿文工团原团长瞿弦和主持。关牧村、殷秀梅、戴玉强、佟铁鑫等艺术家将为观众带来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4月16日,浙师大施光南音乐学院授牌仪式将在浙师大举行,随后举办施光南音乐学术研讨会。后续,金东还将陆续开展“齐唱光南飞歌月”等多项群众文艺活动。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