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党员志愿者争当剿灭劣V类水先锋
【金华日报3月29日头版】我市为生态廊道建设厚植党建力量
2017-03-29 14:45:45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前不久,金东区江东镇南下王村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清道队,划定了10个治水剿劣重点区域,采取日清夜巡等形式,包干开展清淤泥除草、清沟理渠、夜间巡查等活动。截至目前,已先后完成村内3000米沟渠,3口门口塘的清淤。该村党支部书记汤旭林说:“剿灭劣V类水,党员志愿者先带头,我们绝不让村内一滴劣V类水流入八仙溪。”

  剿灭劣V类水,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先锋。3月27日,义乌市全体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上岗前第一堂培训课就是“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为期两天的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回到当地,对所有河流沟渠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开展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力争全流域剿灭劣Ⅴ类水。

  据了解,开展剿灭劣V类水党员志愿服务,是我市组工部门保障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举措之一。3月27日,市委组织部下发《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浙中生态廊道建设10项举措》。

  记者注意到,这些举措不仅针对性强,而且十分具体。比如,第一条“开展浙中生态廊道党建示范带建设”,提出将浙中生态廊道沿线63个乡镇(街道)1800余个村(社区),列入“整乡推进、整县提升”重点实施计划,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使沿线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全面晋位;第四条“选调一批干部投身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一线”,提出选派20名市直机关科级干部,到生态廊道建设任务较重的20个乡镇(街道)挂职,抽调300名干部担任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导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第六条“大力集聚生态环保领域高层次人才”,提出以贯彻落实“人才政策30条”为契机,结合浙中生态廊道建设需要,将相关产业技术、项目纳入重点引才范围,面向海内外招引生态环保领域高端智力;第八条“深化百个村企联建治水示范工程”,提出组织100家省、市双管两新组织党组织,与沿线10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结对,合力助推治水工程建设等。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