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金华新闻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谱写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锦朝主持 暨军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赵光君陶诚华马小秋等在主席台就座
2017-04-10 15:22:00来源: 今日金东

  4月9日上午,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黄锦朝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赵光君、暨军民、马小秋、余杰、林一心、蔡健、王国强、张荣贵、江跃进、陈志身、聂展云、陈晓、林丹军、郎文荣、郑余良、王景荣、韦肖鸿、毛胜平、方锐快、卢洋春、卢雁红、任建生、刘艾春、严国鑫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盛秋平、金中梁、傅利常、张伟亚、邵国强、祝伦根、林毅、朱恒钱、傅路红、张跃进、许章才、吴国成、胡锦全、陶国兴,市法院院长汤海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市委巡视员陈昆忠,浙师大党委书记陈德喜、校长蒋国俊,金华军分区司令员程友敏、政委杨德山在主席台就座。

  老领导朱洪法、阎寿根、陈章凤、黄友源、钱世茂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长暨军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暨军民在报告中对过去六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本届政府和全市人民一道,围绕“百姓富裕、浙中崛起”目标,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六届人大各项决议,在赶超发展中砥砺前行。六年来,2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24项全省占比提高。2016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635亿元,年均增长8.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8亿元,年均增长12.7%;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6554元和21896元,年均增长10.2%、11.3%。与此同时,改革开放创新重大举措有效落地,经济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环境综合治理走在前列,都市区共建加快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干字当头、狠抓落实,扛起改革发展大旗,加快推进浙中崛起,充分发挥金华在浙江中西部崛起中的龙头、带动、示范作用。今后五年金华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到2021年生产总值超过5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500亿元,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6.5万元和3.2万元。报告对今后五年我市工作重点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聚焦群城聚市,加快共建都市区;二是聚焦实业兴市,全力振兴实体经济;三是聚焦创新强市,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四是聚焦开放活市,勇当“一带一路”排头兵;五是聚焦环境立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报告指出,今年全市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财政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围绕上述目标,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根;二是以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力发展实体经济;三是以“三条廊道”建设推进都市区共建共融;四是以科技创新提升转型发展驱动力;五是以大拆大整打赢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六是以义甬舟大通道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七是以“三转”促进“三农”工作;八是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群众获得感。

  报告指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力打造“金华铁军”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府系统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公信力。

  暨军民说,蓝图已绘就,关键在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会场前排就座的有:部分市级老领导和副厅级领导、大会副秘书长以及其他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

  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在金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各县(市、区)法院、检察院、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

  出席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

  省“两会”督导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