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上山挖笋 被虫子“亲”了一口 居然晕倒了
2017-04-11 09:57:14来源: 金华新闻网

  陌上花开,春景缓缓而来。现在,已是春笋盛产的时间,永康市方岩镇后山头村应女士,因上山挖笋,意外被虫子叮咬。不料,这小小虫子威力很大,她因为过敏而晕厥住进永康市人民医院。 “想不到这小小的虫子叮咬这么厉害。”应女士连声叹。

  几天前,在家的应女士翻开日历本,突然就惦记起屋后山上的那片竹林,这个时节应该长出春笋了吧!不过,有着挖笋经验的应女士还留了个心眼,在草木茂盛的竹林深处,平时虫子特别多。所以,她事前就做了简单的防护。

  不过,在挖笋的过程中,应女士的右腕处仍然被虫子重重咬了一口。当时,她也没有太在意,用唾沫涂擦了一下,就感觉瘙痒没有那么严重了。

  结果,第二天意外的又在左大腿根发现有类似蜱虫叮咬,应女士小心将其移去后,不久就出现头面部、躯干及四肢出现皮疹,随后甚至晕厥倒地。家人火急火燎将她送到永一医就诊,病情虽然得到有效的控制,但因何种虫子叮咬不明确,医生为了安全起见收进住院,经过观察,确定无大碍后,应女士回家了。

  清明时节,天气晴方好;正是踏青、赏花、野炊等户外活动的好时机。人体暴露自然的机会也越来越多,给虫子叮咬有机可乘。据永院急诊医生不全统计,近几天因外出户外活动被虫子叮咬的明显增多,达4-5例之多。蛰伏在落叶腐烂、阳光垂照少的树丛、竹林间,一个冬季的虫子,随着天气转暖、放晴,愈加活跃起来。其体内毒液浓缩,毒性大,轻则过敏,重则休克,如得不到及时处理,甚至会影响生命。医生告诫广大市民,户外活动要做好自身防护,慎防虫子叮咬。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