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房产汽车
后来居上 配置丰富的高性价比SUV 试驾汉腾X7
2017-04-11 10:05:41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崇炎

  说起汉腾,大家可能都还有些陌生,这个成立于2013年的汽车公司是一家全新的以传统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民营整车制造企业。

  今年9月6日,汉腾首款车型——汉腾X7在山城重庆上市,自5月品牌发布之后再次开启汉腾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历程。这款全新品牌的首发之作实力如何?今天我们来一探究竟!

  欧式设计外观

  越级丰富配置

  如果遮住汉腾X7的logo,你会在这辆气势不凡的SUV侧面看到BMW X5的身影,也会看到一丝大众途锐前脸的影子。

  诚然是借鉴了其它品牌的设计语言,但汉腾X7依旧把这些设计元素较好地融合在一起。作为汉腾汽车的首款车型,汉腾X7肩负着打开品牌知名度的重要使命,对于这样一款车型,厂商也自然万分重视。

  这款被定位为紧凑型SUV的汉腾X7,车身轴距达到了2810mm,车身尺寸在同级竞品车型中有明显优势。楔形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和氙气透镜大灯搭配的方式,雾灯也采用了LED光源,同样也是同级领先,并且在视觉效果上也很大气。

  内饰部分,我们不得不承认汉腾X7的原创度有限,中控台的整体设计有着浓重的宝马味道,就连宝马的氛围灯,也被直接引用。

  不过好在汉腾X7使用的材质和配置都还不错。搭载了9寸多点触控电容屏,配合汉腾云智联网服务系统,可实现远程诊断、资讯推送、增值服务、安防保护、远程控制、一键导航等服务。此外该车还配备了电动尾门、220V电源及USB插口、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汉腾X7还配备有全彩多信息HUD抬头显示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汉腾X7装备了ESC、TPMS主动式胎压监测以及360°全景影像系统。同时,顶配车型还装备了主动偏航辅助以及盲区监测并线辅助系统。

  这些配置可是在豪华车型上才会出现的,在与同价位其它车型相比,汉腾X7这样的配置已经算得上相当丰富了。

  动力表现值得肯定

  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在试驾的过程中,这台2.0T发动机与6速DCT变速箱的配合值得肯定。这台发动机的性能参数并不抢眼,也没有应用太先进的技术,相对来说是一款比较成熟的产品。

  而汉腾X7在实际驾驶中给我们的反馈也是如此,起步加速有些不太灵敏,这是厂商吸取了欧洲车厂的调校方式,这样可以尽可能让驾驶员的右脚处于放松状态。

  驾驶中的动力比较平淡,谈不上充沛,但是日常驾驶也够用。如果你需要快速超车,那么请不要吝啬油门,因为只有更深的油门才能刺激变速箱迅速降挡,将发动机转速拉到2400rpm以上,这台2.0T的实力才会被真正激发出来。

  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在大多数情况下,表现得都很称职。它换挡平顺,换挡逻辑也和多数家用车一样,升挡积极、降挡总是习惯性的慢半拍。这算不上缺点,只能说是为了更好地兼顾燃油经济性而牺牲了一些运动特性。但汉腾X7的刹车踏板偏沉重,踩一点就能获得不错的制动力,很多人初次驾驶时可能需要短暂适应一下。

  总结

  在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的时期,汉腾X7的横空出世也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勇气。相较于同级别竞品,汉腾X7的优势是丰富的配置、较为宽敞的空间以及不错的车内用料,而且这款车一上市就推出了两种排量,并提供手动挡和自动挡,可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不过由于汉腾汽车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消费者对于它的认知度还比较低,车辆的可靠性也有待市场检验。能否在紧凑级SUV市场后来居上,汉腾X7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