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金东代表团精彩发言选登
2017-04-12 15:56:56来源: 今日金东

  4月9日下午、4月10日上午和4月11日下午,金东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暨军民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报告回顾过去工作和成绩客观实在,部署今后五年和今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必将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的信心,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邱银泉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的详实数字和老百姓的真实感受都使我们体会到金华这些年来的巨大变化。报告总结成绩中有金东的贡献,经验中有金东的元素,金东代表听后很受鼓舞。金东是金义都市区的核心区,“三条廊道”的必经之地,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正在启动的工铁联运港等重大平台都为金东发展提供了机遇,注入了活力,同时也对金东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此建议市政府要加大对金东的统筹力度,在规划、项目布局上,做到市区“一盘棋”,在资金和要素上向金东倾斜。

●黄友源代表:

  听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一振”,该报告充满活力、朝气,展示的蓝图非常美好。市政府工作可喜可贺,可圈可点,改革发展有深度、有力度,许多工作亮点纷呈,很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群城聚市,解决了全市“一盘棋”的问题;实业兴市,使金华经济基础更加扎实;创新强市,是金华出路所在;开放活市,让金华更有活力;环境立市,关系到金华的明天。围绕“生态廊道”建设,应提高我们对环境工作相关指标的要求。对于其他指标我们也应该听取更多专家的意见,经过充分论证后,努力完成。

●王旭斌代表: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同时,要重视人才培养,构建科创服务中心,为企业实现科技创新提供专业服务。同时要建立健全品牌维护体系,保护企业知识产权。

●于惠丰代表:

  随着养老需求日益增加,“居家养老”受到极大的重视,但“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服务还是短板,建议市民政局加快规划中的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提升护理型养老服务功能。

●方青代表:

  金华市作为浙中中心城市,应该立足“走在前列”目标,结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行动计划”,制定一个“浙中教育现代化2030行动计划”,促进浙中教育全面崛起。

●盛晶代表:

  “三条廊道”建设,有力促进了金东的发展,但目前仍有欠缺。如金华建筑艺术公园沿江建筑不够精致美观,维护措施不够,破损严重;在整体规划上,风格不统一,功能性设施不够健全,导致建筑艺术公园的价值未能得到有效发挥。在“生态廊道”建设中,要对金华建筑艺术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开发利用。

●叶蕾代表:

  现阶段老年人对养老产业的需求日益突出,建议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兴办集医疗、康复等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机构,切实提高本市老年人健康水平。

●吴俊安代表:

  一要理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社会事业管理体制,二要加大免费公共卫生服务力度,三要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黄少玉代表:建议加大“以奖代补”力度,减少繁复的审批程序,为农业生产提供“绿色通道”。

●徐益平代表:

  一是加大“限塑令”执行力度,各部门要加强联合整治。二是针对二环内住房困难户,建议政府尽快制定计划,堵疏结合解决困难。三是330国道汀村至岭下朱段车流量逐年增加,建议加快提档改造。四是对退休返聘人员出台相应政策,提高保险保障,鼓励他们在专业领域更好发光发热。

●吴燕芬代表:

  一是建议有关部门对网约车、代驾等新生事物出台监管办法,对从业人员加强法律法规教育,实行有效考核、持证上岗。二是G235金义中线负荷较重,尤其是曹宅至孝顺低田段,建议尽快提档改造。

●褚惠斌代表:

  暨市长的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站位高、目标明、思路清、路径准、措施实,特别暖心、特别受鼓舞。“条条廊道通金东”,在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掀起“三条廊道”建设过程中,金东要抓住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要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干劲,抓住机遇,抓好落实。发展机遇千载难逢,要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争当转型发展排头兵,成为改革创新先行者。二是要以“最多跑一次”的承诺,倒逼政府职能转变,把政府、市场与社会间的关系理得更顺。三是要以打造“金华铁军”的要求,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和执行力,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张世元代表:

  金华已经逐渐步入“老人社会”,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金东“居家养老”模式值得大力推广、深化。一要科学布局养老机构,以“东西南北中”的格局满足各地区、各层次的养老需求。目前,市区的西、南区域已建有养老机构,下一步要在东、北、中部区域加强布局规划,并抓好落实。二要深入研究、优化政策,打破挡在民营养老机构前面的“玻璃门”。三要大力建设专业队伍,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薪酬待遇,吸引年轻人才进入养老行业;四要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在福利中心设置医疗床位,发挥医保作用。

●林琳代表:

  我市工业经济中,传统产业占比很重,但也面临增长后劲不足的问题。建议:一是要充分对接金义科创廊道建设,着力推动转型升级,提升“智造”水平。二是要加大土地、税收、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的信心和能力。三是要引导产业集聚集约、企业抱团发展,形成发展合力,增强竞争力。

●吴东明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有“三好”:一是勇于承认不足、正视问题,展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二是民生实事“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形成了办实事的合力;三是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群众的“好日子”,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建议:一要深挖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山水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文化精品高地,使其成为资本涌入的“洼地”。二要引导传统制造业突破管理、技术等难题,走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道路,设置“无人车间”、数字工厂,主动打破发展瓶颈。三要全面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便利。

●施金仙代表:

  畜牧业一头连着生态环境,一头连着产业市场,畜牧业的转型升级不仅事关现代农业发展,也事关经济提质增效。建议:一是要着力打破制约绿色畜牧业发展的瓶颈。二是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社会力量、专业人才、各类资本支持畜牧业发展。三是要营造畜牧业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合力争创“绿色发展示范市”。

●邢翰学代表:

  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这一决策可谓高瞻远瞩,不仅使市区与义乌、东阳等周边县市形成“同城效应”,更会提升生产生活、人才集聚、发展氛围等多个方面的综合效益。

●刘清清代表:

  一要实施第二顺位抵押政策,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二要在生态廊道、绿道上多设驿站、“服务区”,可采取服务外包的模式,以利于配套设施的日常利用和维护。三要开展绕城高速项目建设研究。四要解决好市区主体过多造成的行政管理新问题。

●熊德华代表:

  建议加快落实从市区到新区及孝顺镇的供水主管网改造工程。另外,相关部门应切实做好“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教育规划工作,并对学前及各阶段教育进行扩容。

●赵建霞代表:

  建议政府出台物流产业扶持政策,引导组建管理、信息监管平台,提供企业与物流剥离的物质奖励。完善城市物流配送体系,放宽对配送车辆的限制,推出标准环保车型,制定明确、可持续的财政返还政策。应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对物流企业的信贷支持,并支持物流业发展的用地政策。制定物流行业相关标准,加强监管处罚力度,使物流业开展有序竞争。

●王艳俏代表:

  一是加强城市交通系统建设,建立开发共享单车系统,取消或暂缓部分公交车通行较少的线路上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施行BRT分段运营,精细化管理。二是针对生态廊道建设,要根据规划,确定重点建设项目并重点扶持;要出台土地流转养老保险制度,破解土地流转难题;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做好后续服务;要整合资金、人才资源,加大扶持力度。

●邵金生代表:

  金华在抗日战争历史中地位特殊,是全国抗战的缩影。建议加大对抗战文物的保护力度,抢救口述资料,并付诸公证,保护历史遗存(实物、图文资料),建设主题馆,发挥存史教化功能。

●薛翔代表:

  建议建立汽车高科技零部件产业园,提升产业链建设,同时出台相对应、全方面、多层次的人才管理培养政策。

●汤贤朝代表:

      针对农民建房难问题,建议政府加大旧村改造力度,为解决建房腾出空间。另外,要继续坚持垃圾分类,加大资金的投入。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