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杭州全面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17-04-19 11:22:32来源: 凤凰网 魏奋

  掺假造假行为直接入刑!这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中的核心内容。《工作安排》强调用“最严”的态度,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根据《工作安排》,2017年,我国将加强食品安全法治建设,推动掺假造假行为直接入刑。同时,推动食品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对接;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加强对网络订餐的监管。

  具体到杭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获国家食药总局肯定,目前,正全面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今年,继续筑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去年,杭州市在G20杭州峰会食品安全保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提升群众满意度、聚焦食品“三大企业”(大的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加强监督抽检防控系统性风险、创新实施“五可阳光”(后厨操作可视、企业管理可量、食材来源可溯、诚信承诺可查、群众感受可评)餐饮工程、加强临近保质期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推进社会共治组织开展“寻找身边放心农贸市场”系列活动,以及探索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走在了全国前列。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检食品包括食用植物油、大米、婴幼儿配方乳粉、豆制品、方便面、糖果、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蛋制品、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速冻面米食品、腌腊肉制品、热加工熟肉制品、调味料、水果、酒等。

  结果显示,市本级抽检1126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9批次。相关企业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