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大众齿轮:在技术革新中转型腾飞
2017-04-21 10:25: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近日,在金华大众齿轮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运作的轰鸣声连绵不断,工人们各就各位,忙碌地“雕琢”各色齿轮,车间一角,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快节奏地工作着。公司负责人朱宝强说,这几年,企业不断加快智能化车间打造,产能逐年提升,去年产销总额超亿元。

  “大众齿轮”成立于2008年2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研究开发和生产销售汽车变速器及齿轮、齿轴及同步器等配件的专业企业。2015年7月,为谋求新的发展,“大众齿轮”搬到江东镇低丘缓坡综合园区,主要生产中型、重型卡车变速器齿轮及工程机械齿轮,为中国重汽、中国二汽、陕汽等重型卡车制造商及约翰迪尔等农业机械生产厂家配套。该公司现占地面积40亩,资产总额为10900万元,拥有5000余万元的高精度齿轮加工设备和一流的检测设备,具备年产400万件齿轮的生产能力。

  多年来,“大众齿轮”坚持以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为向导,通过转型升级,确立质量先行、服务优先的经营体系,从而实现与客户共赢。目前该公司具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国内先进水平的制造技术,通过了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被评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市高新技术企业、市“机器换人”示范企业、市著名商标企业、省著名商标企业、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百企装备优化提升工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员工总数约180人,其中科技人员就占到30%。”朱宝强告诉记者,“大众齿轮”始终贯彻“以科学技术为第一生产力,促进企业高速发展”的发展理念。近三年,公司在科技创新等研发投入上比重不断加大,建立了金华市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每年将超过10%的业务收入投入到科技研发中,培养了一支具有创新能力和丰富研发经验的研发团队。研发团队着力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并创造经济价值与社会效益,与国内多家知名研究所、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和支撑。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获得实用新型授权专利15项和4项发明专利受理通知书,并转化新产品、新技术23项。

  为在新的一年上实现效益新突破,“大众齿轮”在去年投入1000多万元更新车间设备的前提下,今年又计划再投入3500万元,用于设备智能化更新,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车间。今年1至3月,企业产值达3700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04%。“目前订单已经排到10月份以后,车间机器几乎24小时不间断开动,员工两班、三班轮流赶工期。”朱宝强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企业计划实现产值2亿元。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