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赌博输钱怕离婚 报警谎称遭抢劫
2017-04-21 10:55:04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陈圣 马洁薇

  赌博输了钱,梁某怕老婆发现闹离婚,为了掩盖输掉的钱,他打电话报警,谎称自己遭抢劫,谎话被揭穿后,梁某被金东警方行政拘留7日,罚款300元。

  4月5日早上8时,孝顺派出所接到梁某报案称自己遭到了抢劫,于6时50分在银行取了5000元钱后被人跟踪,在小路上被4个人拦截,抢走了5000元现金和银行卡。

  办案民警黄超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验和走访调查,并且要求工作人员查看路面监控。然而,毫无线索。黄超想着,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发生如此恶劣的事情,立即带梁某回派出所准备做笔录立案调查。这时,让黄超哭笑不得的一幕发生了。

  在回派出所的路上,梁某在黄超的再三询问下过于紧张,就把事情的真实情况交代了。原来是他在网上赌博输了钱,怕老婆知道闹离婚,一害怕所以才报假警说自己的钱被抢走了,好给老婆交代,为了让民警相信他,还特意把衣服扯破。

  在黄超的批评教育下,梁某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我不知道会给你们造成这么大的麻烦,实在对不起。”面对为自己白忙碌了一天的民警,梁某懊悔不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一款和二款一项,谎报警情,情节轻微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警方提醒:凡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时请大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但无效报警和报假警行为会大量占用警方有限的线路、警力资源,严重干扰警方的正常调度,有可能使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帮助。警察“蜀黍”在此呼吁大家,切勿做出反复拨打滋扰、恶意骚扰110、报假警的违法行为,让警方能在第一时间赶赴需要帮助的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