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清晨如厕,卫生间里突然看到两条蛇!
2017-04-24 11:02:12来源: 金华新闻网 潘周清

  早上起来如厕,打开卫生间,突然看到里面有两条蛇,那是什么样的感受。21日早上,永康的杨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一幕。

  杨女士,48岁,家住永康市龙山镇吕南宅一村,21日早上6点左右,起床后她来到一楼的卫生间,门刚推开,就看到了两条蛇。

  “东一条,西一条就在卫生间的地面上,蛇还不小的,有两个指头的粗细,因为没有心理准备嘛,被吓了一大跳。”杨女士说。

  随后,她赶紧转身,把卫生间的门关得严严实实。听说卫生间里有蛇,杨女士的女儿是吓得不敢过来了。

  杨女士说,年轻的时候,她们经常上山砍柴、下地干活,蛇也会经常遇到,对蛇不是特别害怕,恢复了一下情绪后,她去找了一根木棒,打开卫生间的门,把两条蛇赶了出去。

  “不过我们之前就经常听到卫生间吊顶上有悉悉索索的声音,吊顶是是用铝扣板做的,声音也听得特别的清楚,不像老鼠爬的声音,我们猜可能是蛇。”杨女士说。

  可是当猜测变成现场之后,她们一家子还是感到挺害怕的。

  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当天晚上7时许,卫生间吊顶上又出现了悉悉索索的声音。“怎么还有蛇啊,赶快报警吧。”杨女士显然是害怕极了,她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不久,接到指令之后,永康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孙献、吕绍纯两位救援队员来到杨女士家中。

  因为不知道吊顶上的蛇有没有毒,他们请来了一名当地的捕蛇高手陈建银。等陈建银到了后,发现又不会拆吊顶,他们又请了一名当地的装潢师傅高结束。

  “拆了几片扣板之后,我伸进头去查看,一股蛇粪的臭味,已经很重了,当时发现三个角落里还有三条蛇。”队员孙献说。

  随后陈建银出手,三下五除二就把三条蛇抓了下来。抓下的蛇永康当地叫“寸红”,微毒,之后这三条蛇被放生野外。

  “会不会还有蛇呢,我们再仔细找找看吧。”晚上八点左右,现场救援队员倡议,随后他们打着手电,仔仔细细地察看扣板上的每一个角落。这一找不得了,又发现了另外一条蛇。

  等陈建银拿工具去抓时,那条蛇竟然“滋溜”一声,钻进了包着下水管的瓷砖孔洞中去了。

  一行人赶紧跑到房子外面下水管出口处,在那个部位也看到了一个小洞口,他们猜测,卫生间吊顶上的蛇就是从外面的小洞口爬进来了。

  随后,救援队员们进行了仔细地搜索,在确认那条蛇已逃走之后,最后去买了一瓶发泡胶,把下水管道的那个洞口等堵实。

  记者注意到,杨女士家是一幢新房子,房子后面就是广阔的田地,种有很多的蔬菜,房子的另外三面,种有很多花花草草,房子四周的环境,适合蛇的生存,这估计就是她出现蛇的原因。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