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4.23”世界阅读日 “最美诗词?最暖家书”点亮“图书馆之夜”
2017-04-25 11:22:03来源: 金华新闻网 文/记者 徐莹 通讯员 任文俊 摄/陈壮道

  文化惠民,诗词抒怀;人人阅读,书香满城。

  4月23日,第22个“世界读书日”,金华市首届“最美诗词·最暖家书”大赛颁奖晚会点亮金华市少儿图书馆。这是一个书香满溢的曼妙“图书馆之夜”,优美诗词,动听朗诵,温暖家书,倾情阅读,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全景

  领导致辞

  大堰河

  晚会现场设在少儿图书馆内,小舞台演绎大文化,从金华市首届“最美诗词·最暖家书”大赛中涌现出来的“最美诗词·优秀朗诵者”和“最暖家书·优秀创作者”在这里朗诵经典诗词,吟咏传世佳作,分享温暖家书,传递醇美情感。一切从阅读中来,到阅读中去,创作者和朗诵者们以诗词、家书唤醒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艺情怀。

  古诗词朗诵

  出席领导

  书海浩瀚,阅读精彩。作为“悦读吧”的衍生活动,市文化局今年2月推出金华市首届“最美诗词·最暖家书”大赛,短短两个月赛程吸引了75509余人次参与。以阅读为基础,“最美诗词·最暖家书”融入了文化自信,释放了城市温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真善美”,大赛吸引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引领书香文化,体现文化担当。晚会对少儿图书馆10名2016年“阅读之星”和大赛评选出来的10名“最美诗词·优秀朗诵者”、10名“最暖家书·优秀创作者”进行了颁奖。

  最美诗词颁奖

  最暖家书颁奖

  少儿馆“阅读之星”颁奖

  四月正是读书天。金华市文化局组织全市各地公共图书馆、图书分馆以及“悦读吧”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举办了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推进全民阅读行动,打造“书香金华”品牌。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