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骄傲
周宝星:诚信走天下,品牌铸辉煌
2017-04-26 10:48:1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周宝星,岭下镇包村人,现任北京超拓远大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路走来,周宝星凭借自身过硬的研发技术,带领企业做大做强,成为国家石油天然气领域的佼佼者。

  1982年,周宝星于金华三中毕业后考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那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首都北京学习。1986年大学毕业,当时国家同步卫星事业刚刚起步,激发了周宝星的报国热忱。于是,他又考入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深造,主修卫星轨道控制、计算机直接控制等学科,1989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中国航空航天部工作。

  1993年,国家大力发展经济,鼓励军转民,周宝星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决定下海经商,共同成立北京超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控制计算机的设置与应用。因为学的是计算机技术,周宝星在公司负责技术研发,设计工业线上使用的计算机。公司组建后,他很快发挥出技术优势,先后承担了葛洲坝电厂21台17.5万千瓦发电机组核心控制部件设计任务和小浪底水利枢纽等工程控制机组设计任务。

  1996年,因为一个偶然机会,周宝星接触到了石油行业,他来到陕甘宁盆地中部大气田,尝试项目合作,主要做油气生产过程中需要的加热、分离、减压等工艺设备。“以前,一口油井就需要一台设备,油田勘探开发的成本很大,我们加入以后,通过自动化的控制设备,实现一台设备控制四口油井,大大节约了成本。”周宝星说,正是因为过硬的研发技术,公司在石油行业走出了一条发展之路。

  随着国家“西气东输”工程启动,周宝星看到了石油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于2000年在北京上地信息产业基地成立北京超拓远大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石油石化领域的原油加热炉、天然气加热炉、掺水加热炉、真空加热炉、负压无电加热炉、管式加热炉、导热油炉、各种分离器和计量装置、无线通讯和基于GSM/CDMA的数据通讯以及信息系统。周宝星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十分注重人才、技术和研发创造,公司每年均有多项专利创造并付诸实施。2007年,公司获得国家、海淀区及中关村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

  十年磨一剑,在广大员工夜以继日的辛勤努力下,公司取得巨大成功。从美丽的珠江三角洲到广袤的鄂尔多斯草原,从富饶的大庆油田到无边无际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从“西气东输”的源头到“东方明珠”上海,从泥泞低洼的四川盆地到高耸挺拔的昆仑山雪原,从中国大地到亚非沙漠,只要有油田、有天然气、有LNG,就有“超拓远大”精心设计打造的加热炉、分离器等产品。他们为国家能源设备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诚信走天下,品牌铸辉煌。”这是公司的经营宗旨,也是奋斗目标。“在石油天然气领域,我们只做加热炉、分离器和与其相关的设备,‘无需服务’是我们特色服务的最高境界。”周宝星说,公司强调专业、专长、专修、特色服务,并坚持做到至善至美,至精至细,无可挑剔。公司以建诚信、创品牌为己任,以现代化人才和科技手段为依托,努力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创造出自己独特的品牌,一个真正属于中国的品牌。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