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5月9日头版】金东村社换届推动各项工作再提速
2017-05-09 12:56:10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报道组 周建福

    在金东区曹宅镇,有两名新上任的女村支书,凭着自己的满腔热情与勤奋务实的作风圈粉无数。5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曹宅镇雅里村,池塘边,一台挖掘机刚完成早上的清淤工作;赤膊墙的粉刷已搭好了外墙架子;村中王氏宗祠的杂物正一件件往外清理,修缮工作正式启动。

  见到雅里村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宋小如时,她正在查看村里的危房。“老房子很多,治危拆违迫在眉睫。”宋小如告诉记者,村里预计要拆除危房面积超5000平方米,之后将统一规划建新房。“对那些仍有老人居住的老房子,村里初步打算建老年公寓作为过渡,目前要抓紧先把没人住的危房拆除。” 

  事实上,这并非宋小如第一次拿老旧房屋开刀。根据雅里村的村庄规划,要打造一个村民休闲广场,可是几栋一直没能拆掉的老房子成了“拦路虎”。 走马上任后,宋小如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她坚持挨家挨户地走,面对面地恳谈,甚至请来了与农户关系不错的“外援”一同做工作。正是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三天时间,她啃下了硬骨头,拆掉了3栋老房子。

  无独有偶,曹宅镇上目宋村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梅桂香的行动力也超强。上任伊始,梅桂香就把村庄整治列为第一要务,而“拆违”是第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作为村支书,难免要做‘恶人’。”梅桂香苦口婆心地一次次上门做工作。在她的努力推动下,党员村民方碗雪带头同意拆除,为拆违工作打开了局面。“五一”小长假期间,已有3户农户完成拆违。梅桂香告诉记者,村里还要在美化上做文章,她立志要把上目宋村打造成最美乡村。

  在金东区,像宋小如、梅桂香这样的村支书还有很多。在他们带动下,金东区各项工作加速推进。换届期间,金东区先后打响治水剿劣“万人大会战”、存量违法建筑歼灭战、小城镇“七乱”整治攻坚战等战役,全区拆除违建58万平方米,治理小微水体300多处,清理淤泥80万立方米,整治集镇乱点2300多处。可以说,“换届不换心、干事不停步”已成为新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