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国内新闻
中国温度:温暖你我 照亮中国
2017-05-09 14:39:36来源: 新浪网

  H5链接:http://sulisl.epub360.com.cn/v2/manage/book/mfamn1/?from=singlemessag

  2度、37度、60度、1200度、3000度……你能感受到这些温度吗?

  张宏仓,57岁,陕西潼关民警。

  2度,是雪天警帽下的体感温度,也是白发发梢的温度。

  57岁老民警张宏仓在冒雪执勤,白发与白雪混在一起,身影感动路人。

  魏小海,36岁,敦化市外科医生。

  37度,是连接你我的温度,也是用身体暖出血袋的温度。

  这张照片刷爆了朋友圈,他却笑笑说,捂血袋太平常了,几乎每个在手术室的医生和护士都做过。

  赵彦苹,45岁,西安“煎饼侠”。

  60度,是制作美味早餐的温度,也是传递爱心煎饼留下的温度。

  她坚持十年给有困难的人免费送煎饼,她说:“我没啥帮人家,吃个煎饼暖和暖和。”

  赵子龙,18岁,殉职的消防战士。

  1200度,是火场中心烈焰的温度,也是消防战士勇气与胆量的温度。

  逆着火灾四散的人群,一位消防员小伙子却向反方向奔去,他说:“我们不能退”,留给世界一个沉默的背影。

  李万君,49岁,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

  3000度,是焊接高铁关键部件时的温度,也是大国工匠凝聚力量的温度。

  高铁提速的关键部位是转向架,其焊接工艺难度极高。李万君手上能喷射出3000度烈焰的焊枪,解决了这个世界难题。而这把焊枪,他整整拿了30年。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