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哥们义气要不得
2017-05-12 09:35:24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王莹

  “我知道我逃不掉的,所以,我过来找应警官投案自首了。”4月10日,随着万达开乐迪马某被寻衅滋事案6名嫌疑人中的最后1名嫌疑人安某归案,此案最终告破。

  去年11月19日22时许,周某及其朋友共6人在开乐迪包厢内唱歌喝酒,凌晨1时许,周某到卫生间内呕吐,由于醉酒,周某乱飚脏话。同在卫生间的马某感觉非常不舒服,就问周某在骂谁,周某说:“骂的就是你。”于是双方开始对骂,周某给了马某头部一拳。

  之后,周某叫来包厢内的5名朋友一起打马某,在朋友义气和酒精的作用下,周某及其朋友对马某拳打脚踢,双方被劝开后,周某又与朋友一起冲到马某包厢,双方扭打在一起。周某等人用拳头及扇耳光的方式殴打马某,后由于服务员报警及周某的一个朋友资某受伤,周某6人才从包厢内退出。

  经鉴定,该案中包括马某、资某在内的共3人所受的损伤均为轻微伤。经公安机关认定,犯罪嫌疑人周某伙同安某、覃某、资某、何某等一起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涉嫌寻衅滋事罪。
犯罪嫌疑人周某系累犯,同时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五条第一款“一般累犯”之规定,应当从重处罚。其他五名犯罪嫌疑人系共同犯罪,同时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共同犯罪概念”之规定,按照所犯的罪分别处罚。现周某、安某、覃某三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资某、何某、资某三人已依法被取保候审,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