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5天追回2辆“偷不走”的电动车
2017-05-12 09:35:24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王佳鹭

  最近,在金东公安分局的统一部署下,岭下派出所组织大量警力在辖区开展电动车物联网备案登记工作。工作刚开展半个月,派出所就接到了2起电动车被盗警情,且均为刚安装过防盗芯片的电动车,民警立即侦破,追回电动车。

  4月8日,岭下派出所接到报案,程某称其停在江东镇横店村的电动自行车不见了。值班民警张迟盼赶到现场后,经过询问得知该辆车刚前几天到派出所安装过防盗芯片,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GPS信号查找和视频侦查,民警迅速明确了电动车的大致位置,随后立即联系保险公司,携带手持感应器赶到基站附近,在菜市场附近的水塘边找到了程某的车辆,但现场并未发现犯罪嫌疑人。
无独有偶,4月12日,该所接到方某报警称其停在厂里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民警赶赴现场开展侦查,通过芯片GPS信号查找到了电动车的所在处,发现骑着电动车的居然是方某同车间的同事陈某。原来陈某和方某的车型号很相似,下班后陈某没仔细看就误骑了方某的电动车。后民警经过咨询了解电动车如果属于同一系列、同一型号,钥匙的相似度就会非常高,而且极有可能一样。靠着防盗芯片,民警在半个小时内就帮失主找回了电动车,追回了损失。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