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天使”化身“大厨” 庆5·12护士节
2017-05-15 11:39: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紫依

  5月11号上午,区中医院举行了“药食同源,天使有爱”护士节活动,以独特的方式庆祝第106个“5·12”国际护士节。一大早,护士们在门诊楼前摆出20多张中药膳食的资料展示板,介绍膳食的制作材料、方法和益处,引来群众的围观。

  “这个玫瑰五花糕可以当点心吃,对肝气郁结所致的情志不畅,胸中郁闷都有帮助。”“这是灵芝银耳羹,可以止咳平喘,益气养血。”记者在现场看到,护士们还特别准备了8道中药膳食,一边向大伙介绍,一边热情地邀请大家品尝。

  据了解,这些中药膳食都是护士们按照药膳配方,将中药与具有药用价值的食物相配,精心制作而成的。中医院护理部主任王爱女告诉记者,开展此“5·12”护士节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群众切实感受中医药的传统特色,提高护士们对病人膳食指导方面的能力,丰富护士们在饮食营养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则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弘扬护士美德,拉近病人与护士的距离,争取社会对护士更深更多的理解。

  “我很喜欢吃这个山药扁豆糕,它不仅长得精致,而且还很对我的口味。”正在品尝膳食的朱大爷笑着说,“听说它有健脾止泻的功效,我特别想捎一点回去给我老伴尝尝。”仅过了一个多小时,中药膳食就已经基本派送完毕。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