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醉汉无助闹医院 民警劝解送安心
2017-05-15 11:39: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李倩

  “谢谢小伙子,这100元一定要还给你,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我不能绝望,我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的。”5月1日上午,在金东公安分局曹宅派出所的值班室里,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紧紧握着民警夏雨的手不断感谢。

  原来,这名男子姓张,是贵州人,几年前跟着朋友来曹宅打工,日子逐渐步上了正轨。谁知,从去年年底开始,厂里因为效益不佳,一直拖欠着工资,几次讨要均未果,老家的妻子儿女需要用钱,老张心急如焚。一次,老张从同事那听说工伤可以赔很多钱,4月30日这天傍晚,他多喝了几杯白酒,醉醺醺地跑到区中医院要求验伤,医生跟他说没有伤,老张居然在医院里耍起了酒疯,赖着不走。接到报警后,夏雨及时赶到现场,将老张带回所里醒酒。到了晚上十时多,老张清醒了一些,夏雨与老张简单交谈后得知了老张的现状,老张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由于老张住的地方比较远,天色已晚,夏雨就自己出了100元房费帮老张在镇上开了房间休息,并嘱咐宾馆服务员帮忙照顾。

  第二天一早,老张就赶到曹宅派出所,一眼便认出了昨天的暖心小伙,立即把准备好的100元交到夏雨手上。夏雨对老张进行了教育后积极帮他联系正规的维权渠道。“昨天是我糊涂了,还好遇到了夏警官,这100元给了我希望。”老张激动地说。

  夏雨事后表示,他根本就没想让老张还钱,危急关头出手相助是警察应该做的。救助者不图回报,被救助者不忘感恩,这样人情存暖的画面才值得大家长久留存和回味。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