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天乙环保:用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事
2017-05-19 13:16: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位于岭下镇的浙江天乙环保有限公司是金东区乃至全市范围内少见的具有资质的环保运营企业。近年来,其发展非常迅速,在“五水共治”工作当中,担当起了攻坚者的角色,产业也从单纯的项目经营延伸到了环保器械生产和后续运营管理。

  谈起当年创业的经历,“天乙环保”总经理吴大天仍然记忆犹新。1982年,大学刚毕业的吴大天就被分配到金华地区环保监测站工作。在站里,他作为第一批环保专业人才,开创了大气及废气质量监测、噪声和振动监测等业务,并完成了《萤石浮选废水处理技术研究》省级课题,在业界引起非同反响。

  如果这样按部就班地走下去,吴大天可能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业务型“环保官员”。但在1993年,随着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吴大天敏锐地捕捉到市场上环保领域的空白,毅然下海,从事污染治理技术的开发和污染治理工程的建设。这次转折也让吴大天正式走上了当时还处于萌芽状态的环保产业发展之路。

  “10年前,公司曾与一些造纸厂、印染厂合作,由于不了解这些行业的生产工艺,没有把次品和污泥处理费用算进去,结果亏损严重。”吴大天告诉记者,在向市场交了不少“学费”后,公司终于走上了正轨。靠着专业优势和勤奋品质,“天乙环保”很快成了金华地区环保工程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其开展的废水废气净化处理工程设计、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环保和节能评估技术咨询服务,带来最新的环保福音。

  “从创业到现在,公司发展虽然遇到过不少困难,但是我的团队一直没有放弃,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吴大天说,从创办公司第一天起,他就希望随着污染的根治和全民环保意识的形成,公司能迎来“无事可做”的一天。也正是这样的理念使得团队发展更加迅速,成功研发出一系列达到全国先进水准的环保设备,多次被评为省环保产业骨干企业,业务也逐渐拓展到化工、医药、印染、造纸等行业,业绩遍布浙、苏、鲁、赣、川等地。

  目前,“天乙环保”正大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先后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广泛合作,开发工艺技术,培养专业人才。其中,与浙江大学合作完成的国家“863项目”——“短程硝化——厌养氨氧化脱氮技术”、省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社会发展项目——“螺旋式自循环厌氧反应器”及示范工程,先后获得多项技术专利和科技奖项,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