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新老搭配 下渎口社区两委工作实现有序顺接
2017-05-19 13:08: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他们年龄不同,性格不一,却能够做到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只为把社区建设得更好。作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多湖街道下渎口社区面对未来3年的任务挑战,迅速进入角色,齐心协力,服务好社区各项工作。老一届的两委班子也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平稳做好各项工作交接,主动转换角色做好“传帮带”工作。新老班子,在这里实现平稳过渡,一项一项的工作,在这里得到有序顺接。老一届社区班子有容有责做好“传帮带”工作

  老干部传帮带、新干部才能上手快,在多湖街道下渎口社区,离任村干部“传帮带”这一规定动作,已然坚持了好几届。老干部们在这一过程中给自己一届的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新干部们通过手把手的帮带尽快找准了定位,进入了角色。

  4月30日,正值周日,下渎口社区的办公室里,两委班子正在召开会议。每周日的工作例会是下渎口社区的传统,交流工作、沟通想法,他们都通过周日例会进行。而这是一次特殊的会议,是一次交接会,参加会议的有新老两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他们在会上一对一将工作进行了具体交接。

  盛旭勇是新一任村委,主要负责菜市场的管理和抄电表。抄电表听起来很简单,实际操作中却比较繁琐,他必须先了解清楚哪个电表分属哪几户人家。老村委盛伟坚认真地将注意事项和基本情况对他进行了交代。交接会一结束,盛旭勇就走马上任了,而老村委二话没说,就带着他实地体验了起来。在抄电表过程中,遇到疑问老村委都会耐心解答,就这样两人合作下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次任务。“我家里是烧烧酒的,抄电表比烧烧酒还累,所幸有老村委的大力支持,我有不懂的可以随时询问他,让我的工作好开展很多。”盛旭勇告诉记者。新一届社区班子有商有量办好村集体的事

  盛素录是多湖街道下渡口社区的党支部书记。3月底的支部换届选举中,他再次全票当选支部书记。“下渎口社区有17位党员,其中9名曾担任过支部书记或社区主任,盛素录能2次满票,说明他的工作能力和社区党支部的团结度都是信得过的。”多湖街道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邢师军如是说。

  “去年,旧村改造的钉子户思想工作被做通,房屋拆除工作进行到一半,今年新班子上任,工作换人,但我们态度不换,力度不减,拆除工作依旧势如破竹。”谈到新一届班子的中心工作,盛素录和新当选的社区居委会主任盛晓峰表态掷地有声。

  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也是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创业承诺之一。盛素录告诉记者,目前社区沿街的30多间店面已全部出租,对于房租,新一届班子成员各有各的想法:有的认为应该重新招标,有的则倾向于加租。面对两难角色,新一届班子选择了调研商议。“一家家走访下来,大家都觉得店家都投入了不少的资金用于店面装潢,重新招标没有中标的话,店主会损失很大,也不利于社区的稳定。”经过共同商议,最终决定在房租上进行适当的调整,每位店主也都欣然接受。

  “新一届班子成员很有干劲,做事有想法,遇到分歧时大家能很好沟通,解决问题,几件事坐下来,大家都感觉很顺心、很服气。”新当选的年轻主任盛晓峰这样说。新一轮“快跑”启动打造精品社区信心满满

  下渎口社区两委班子一届接着一届干,社区环境越来越好,村民们也是受益良多。家家户户门口都种上了统一的茶梅,村民广场上绿化已经完成,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一旁新栽的迎客松迎风挺拔。

  对村民来说,最直接的福利就是自家的房子租金贵了。“整个菜市场的年租金从前几年的60多万到现在130多万,周围店面租金也涨了不少,村民们自家的房租也涨了,这些都和社区环境好有很大的关系。”盛素录表示。

  从去年开始,下渎口社区就全面安装了监控,覆盖所有弄堂和道路,还对所有的路灯和道路进行了提档升级。租住在下渎口社区的程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租的一室一厅要1000元左右一个月,比周围的社区贵了三四百,但菜市场买菜十分方便,周边环境卫生也很好,路灯、监控都比较齐全,我住着很安心。”

  现在,下渎口社区房屋征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动作都很大,硬环境已经可圈可点,新班子上任后,打造软环境成了下步的大事。做好垃圾源头分类、卫生长效保洁工作;进一步完善安置房的门前、屋后绿化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党建公园……一项项工作已排上日程表。“接下来,我们要重点按照精致化的要求打造精品社区,建设花园式的美丽庭院,在现有基础上锦上添花、进一步提升社区品味。”谈及今年的工作,盛素录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