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4.10金东大队“四项举措” 筑牢官兵心理健康思想防线
2017-04-10 14:54:00来源: 今日金东 陈颖

  为进一步做好部队官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官兵思想和心理动态,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确保部队高度和谐稳定,金东消防大队采取“四项举措”筑牢官兵心理健康思想防线,缓解官兵工作压力,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一是开展交心谈心工作。大队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高度重视官兵的心理健康,积极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听取官兵意见和建议,了解官兵的工作情况、家庭情况和个人思想动态,全面了解官兵心理需求,帮助官兵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通过交心谈心活动的开展,和谐了警营环境,帮助官兵卸下了心理包袱,又摸清了官兵的思想脉搏,为开展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加强心理知识学习。大队积极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日常教育内容,引导官兵多读一些青年心理学书籍。同时将心理教育与典型示范结合起来,鼓励官兵学习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激发官兵的上进心,培养官兵爱岗敬业的精神,使官兵能够正确对待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三是开展警营文化活动。为调整官兵心态,放松官兵心情,充分发挥部队警营文化的效能作用,大队积极组织开展一些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如打篮球、打桌球、看电影、做游戏等。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充实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官兵的情操,放松官兵的身心,使其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新的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四是严格一日生活制度。大队针对当前部队工作任务重,心理压力大等情况,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抓好部队纪律和风气养成,教导官兵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强化官兵的心理素质,使其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各项挑战,为做好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