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萌娃进红门 欢乐学消防
2017-04-21 15:09:00来源: 今日金东 陈颖

  为增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4月21日,金话筒少儿口才培训中心50余名小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金东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魅力。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中队的车库及一些常用的器材装备。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车辆器材的名字、用途。小朋友们对各类车辆装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七嘴八舌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官兵也耐心地一一做出解答。

  参观完车库后,师生们来到操场上观看了消防官兵快速穿上消防服、迅速展开消防水带的操作,看完之后拍手赞叹,连连称好。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小朋友试穿了消防服,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在活动中,孩子们非常欢快,现场参与气氛浓厚。

  最后,官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科普教育馆,向师生们介绍了馆内陈列的器材装备,并结合馆内张贴的图文资料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平时要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等消防常识。

  通过此次参观,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了消防、了解了消防,由衷感受到了消防官兵的可敬可爱之处,同时普及了消防知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氛围,也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