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金东大队多管齐下全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消防惠民窗口
2017-05-03 15:20:00来源: 今日金东 李丹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回应群众的期待,金东大队深化“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多项举措、多管齐下,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升公安消防机构办事服务效率和质量。

  制定方案,落实窗口受理改革。为贯彻落实支队下发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大队制定《金东区全面推进消防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要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以满足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为手段,整体推进金东区消防服务水平跨越式发展。大队成立“最多跑一次”改革协调小组,具体负责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确保改革落地生效。

  召开会议,部署窗口受理工作。大队组织窗口业务人员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注重礼节礼貌,采取微笑式服务,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进一步规范窗口人员的形象;提高业务能力,深化服务效能,坚持一次性告知、简化程序,坚持“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实现“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总体目标;提高服务质量,要求推广消防办事前置材料“网上预审”的功能应用,进一步深化优化服务改革要求,以满足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为手段,让“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腿”。

  多次走访,深入推进窗改工作。大队将窗口服务与“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有机结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实事,不断简化办事程序。大队领导多次走访行政服务中心,对窗改工作进行探讨交流。与窗口工作人员就业务工作进行交谈,听取窗口建设、服务、工作等各项情况以及“窗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汇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下一步整改方案。此外,大队领导还与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会谈,征求改进窗口工作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强化消防行政服务窗口工作责任、完善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等相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下一步,大队消防窗口也将继续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以规范服务行为为主线,不断加强业务能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真正做到惠民、便民、利民,争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