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国际新闻
特朗普访问以色列 成首位任上访问哭墙美国总统
2017-05-23 09:40:03来源: 新浪网
特朗普22日向哭墙中塞“祈愿纸条”。

  中新社华盛顿5月22日电耶路撒冷消息: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以色列,并与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特朗普当天还访问了位于耶路撒冷的犹太教圣地哭墙,这使他成为首位在任职期间访问哭墙的美国总统。

  特朗普在与里夫林会谈时表示,他此访的首要目的是巩固美以两国持久的友谊。两国不仅是朋友,更是盟友和伙伴。他表示,两国将共同应对“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共同阻止伊朗成为核国家。同时,美国期待能够促成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

  在与内塔尼亚胡会谈时,特朗普表示,他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时从未提及“以色列”这个名字,相关的报道是错误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本月10日在白宫会见拉夫罗夫。会谈中,特朗普向拉夫罗夫透露了一份有关“伊斯兰国”企图利用笔记本电脑制造空难的机密情报。据报道,这一情报最初来自以色列情报部门。

  20日晚,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访问了内塔尼亚胡的官邸并共进晚餐。特朗普当晚表示,通过此访,他意识到中东地区的繁荣、稳定是非常有希望实现的。他表示,许多积极信号表明,有着不同教信仰的各民族可以共享一个和平的未来。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支持美国对伊朗采取更加强硬的政策,支持美国军事打击曾发动化学武器袭击的叙利亚政府军,同时感谢美国在中东地区发挥的领导作用。他期待与美国展开合作,推动中东地区实现和平与稳定。

  以色列是特朗普此次外访的第二站。此前,他访问了沙特阿拉伯,并分别与沙特国王萨勒曼、海合会成员国领导人以及50多个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会谈。23日,特朗普将前往巴勒斯坦访问。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