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程天云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狠抓项目不松劲 唱响实干最强音
2017-05-31 14:46: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5月26日和27日,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围绕“全市学义乌、金东怎么干”主题,交流考察学习的体会,研究部署下步重点谋划推进的项目及工作重点。程天云强调,牢固树立“发展为要、实干为先、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发展主题,强化实干导向,把抓项目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唱响实干强音,推动赶超发展。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现场召开后,金东区委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之后,又组织区四套班子领导和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赴义乌实地考察学习项目招引、美丽乡村建设、城市有机更新、企业“腾笼换鸟”等工作,在全区开展了以“全市学义乌、金东怎么干”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聚焦发展谈思路,聚焦项目列清单,聚焦实干明举措。

  程天云在会上指出,此次考察学习,总的一个感受是义乌各项工作起点高、魄力大,干部的思想活、观念新,发展的势头猛、实力强,许多好的经验值得借鉴,许多做法可以学习。我们既要看到差距、又要看到优势,既要学习做法、又要领悟精髓,既要有辩证思考、又要有务实行动。特别是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项目第一抓手,认真学习义乌敢为人先的精神,超前谋划定项目;学习坚韧不拔的精神,虎口夺食招项目;学习以上率下、身先士卒的精神,分工落实抓项目;学习敢于担当的精神,克难攻坚推项目,以项目扩投资、促转型、强后劲,加快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

  程天云强调,金东的发展,根本就在于项目,关键在于大项目、好项目,要把发力点集中到项目上。要用心深谋项目。要提高站位抓项目谋划,坚定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结合“五大千亿产业”“十百千万工程”,聚焦综合交通廊道、金义科创廊道、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围绕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和金东新城区等重点区块以及“拆治归整”、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提升、民生事业发展等精心谋项目。乡镇、部门要开阔谋划项目的思路,提高谋划项目的能力,全力争取好项目,用心谋划大项目,列出下半年重点要抓的项目清单。要全力招引项目。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拿出虎口夺食的气势、拿出金东的诚意和气势,牢牢把握发展的时间窗口,把抓产业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靠环境、谋划好的平台、产业类项目、人脉以及锲而不舍的精神去招商,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金东,让在建项目尽快变成新动能,形成竞争力。要加快推进项目。要拿出奔跑的姿态,增强坐不牢、等不起、拖不得的紧迫感,真正做到一天也不耽搁、一点也不马虎地推项目。要结合“三百”竞赛活动,逐个分析项目推进不快的原因,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倒逼项目推进。区政府及时召开协调会,推进难题的解决。牵头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深入到基层、现场,到项目的工地、到问题的一线,亲自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要树立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理念,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优化审批事项,全力当好“店小二”。乡镇要敢于啃“硬骨头”,加快政策处理,确保无障碍施工。国土、规划、环保、财政等部门要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平台建设、用地、环境容量、资金筹措等问题。要把抓项目作为检验干部能力的重要平台,在项目一线考察、检验、选用干部。全区上下要以实干为导向,学用结合务实干、盯牢目标加快干、以上率下一起干、力量下沉一线干,推动形成齐抓项目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对6月份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重视各项经济指标的分析,挖掘潜力,打实基础,确保实现“半年红”;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落实问题整改,切实抓好平安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要求,部署推进金东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继续推进“拆治归整”大会战、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高度重视“四个平台”的建设,深化和延伸“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防汛防台工作,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和相关物资的准备,对危旧房、病险水库、重点山塘、地质灾害点等再次开展全面排查,并将各类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金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乡(街道)、鞋塘办事处党政正职,区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