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区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2017-06-05 10:00: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6月1日至2日,金东区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副主任张文星、傅丽花、傅惠斌、潘业龙、张斌、吴一平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聆听了系列讲座,并就如何当好代表、怎样履职进行了分组讨论。

  邱银泉指出,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各位代表态度认真、积极主动,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新形势、新常态下,区、镇两级代表要做到认真履职有成效,通过五年共同努力,有力助推金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严格管理保平安,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贯彻落实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一支素质好、能力强的人大代表队伍。 就人大代表如何参与好区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任务,邱银泉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历史责任。人大代表掌握着法律赋予的重权,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担当着促进发展的重任。要牢记权力、履职行权,深入基层倾听人民的呼声,积极主动地履行好各项职责。二要争做新时期模范的人大代表。要时时、事事、处处当好群众的表率,争做勤于学习的模范,学好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区情政情,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开展监督;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树立法制意识、法制理念,依法办事,带头配合并助推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争做履行职责的模范,深刻领会代表身份和职责,积极参与乡镇报告的审议、审查,并积极发声,提出意见、建议。三要努力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要制定好工作规划,明确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要保障代表知情权,使每位代表都能有所作为、发挥作用;要深化代表联络站制度、机制建设,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的实效,让选民有地方“说话”。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