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动真格“找茬” 出实招整改
金东区严查重管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2017-06-05 10:01: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这户农户垃圾没分到位,得记录下来。”“这里有乱堆乱放,赶紧拍下来。”6月4日一早,江东镇人大主席姜慧来便忙活起来,来到杨川村挨家挨户检查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杨川村上个月垃圾分类考核较差,我今天特地转过来看看有没有整改到位,好让心里有个底。”姜慧来说,他们不仅要检查农户垃圾分类情况,还要对堆肥房管理、日常保洁等方面进行地毯式排查。

  据悉,自6月3日该镇召开动员部署会以来,各联村干部立即进行了自查,并将发现的问题用照片的形式反馈到镇工作微信群里,做到立查立改。与此同时,镇分管领导带队逐村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各村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落实相关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

  江东镇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是金东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督查的一个缩影。自2015年以来,金东区全面推广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工作,442个行政村全部实施垃圾分类。几年下来,全区农村不仅面貌一新,垃圾减量更是达到60%以上。然而,工作中还存在垃圾源头分类、二次分拣不到位的问题,堆肥房管理也有漏洞。于是,一场垃圾分类全民“找茬”行动应运而生。

  这个周末,在澧浦镇晚田畈村村支书池生良看来,过得十分有意义。他带着村干部走街串巷,时不时检查一下农户家的垃圾有没有分到位,同时将垃圾分拣员叫过来,再次耐心讲解垃圾二次分拣的知识。“检查完一户人家,我就会安排村干部进行督促整改,决不将问题留到明天。”池生良说,只有垃圾源头分类到位了,减量的效果才能明显。在澧浦镇,“找茬”行动还在继续,该镇不仅动员村干部进行自查自改,镇纪委还组织工作人员对每个村的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要想让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严查重管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据了解,6月5日,14个专项督查小组将分赴全区8个镇乡(街道),对垃圾源头分类、荣辱榜制度、党员联系户制度、卫生费收缴、垃圾分装运输、堆肥房管理和环境整治7个方面进行督查。督查小组由“第一书记”和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每组抽查5个村,每村检查20户,确保能够反映各个乡镇垃圾分类的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