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在检查岭下镇村庄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时强调
更高要求 更细工作 更快推进
2017-06-05 10:01: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5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岭下镇检查村庄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更高要求,更细工作,更快推进村庄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努力做到群众能接受、财政可承受、面上可推广。

  陈峰齐先后走访了岭下镇后溪村、山南头村、岭一村,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庄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村庄综合整治工作是统筹推进危旧房治理、“空心村”改造、“一户多宅”整治和住房困难户等问题的一项综合性举措,对改善村庄整体环境面貌,以及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岭下镇作为试点乡镇,要以更高要求,更细工作,更快推进村庄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努力做到群众能接受、财政可承受、面上可推广。 陈峰齐强调,一要加大拆的力度。村庄综合整治拆是基础、是前提,要下定决心坚决推进,依法依规处置,该拆的坚决拆除到位。要根据各村实际,统筹谋划整治工作,有必要、有条件的村要成面连片地拆,为村庄发展腾出空间。对一些有保留价值的老房子、古建筑要慎重处置,能保护的要尽量保护。二要及早谋划安置。要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加快就地安置或异地安置,重视过渡安置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要坚持规划引导,优化镇村空间布局,引导安置人口向集镇集聚,提升集镇规模和水平。三要形成工作合力。住建局要尽快研究制定异地集中公寓式安置政策。有关部门和岭下镇要认真做好资金测算,充分考虑建安、土地、基础设施等成本费用,努力实现项目平衡、资金平衡。岭下镇要挂图作战,进一步细化落实路线图、时间表,加大试点力度,力争早见成效,为面上推开提供经验借鉴。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