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金东青年创新创业俱乐部成立
2017-06-07 10:53:3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紫依

  5月26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分院一阶梯教室里热闹非凡,200多位青年企业代表们和创业有志青年学生齐聚一堂,大家热情高涨,兴致满满。原来,首届金东青年创新创业俱乐部会员大会正在举行,这也意味着金东青创俱乐部在这天正式成立了。一场分享心得的交流会

  在会员大会现场,俱乐部的优秀企业代表们纷纷上台发言,向会员们分享各自的创业历程、经验教训等。

  “在学生时期,我就开始自主创业了,期间虽然遭遇很多挫折,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反而不断地创新和突破自己。这几年的创业经验更是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创业不仅需要时间、机遇,而且更需要团队的力量,否则,很难将这件事情做成功。”这位90后的优秀青年周峥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作为现任浙江源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他在金融专业领域有着独到的见解。

  而青创的老会员陈先生也谈了谈自己的经历。“我自身是做餐饮行业的,由于发展不景气,我加入了青创。之后,我认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我与其他成员们互帮互助,通过客户带客户、建立一条龙服务等方式,渐渐地实现了资源共享、利益双赢。所以,青创这个平台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我也非常感谢青创。”

  在交流会的最后,青创俱乐部理事长张升还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来激励会员们:“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而是把更多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

  台下的会员们在听取了这些心得以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个有梦想的社会组织

  交流会结束后,记者找到张升,向她了解青创的发展历程。张升说,青创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它的前身是跨商协会俱乐部,原本是实打实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服务的一个平台。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发展后,越来越多的创业青年加入了这个团体,而这些创业青年普遍存在着创业资金不足、创业方向不明确等一系列问题,俱乐部的发展遭遇了瓶颈。

  “于是,我们就更新了发展思路,将俱乐部渐渐转型为专门为青年团体服务的社会组织。我们设置了就业创业指导,搭建了创业项目库、资本库、人才库、资源库等,还为青年提供了情感、餐饮、旅游、美容等多种生活服务,向青年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张升说,这些正是青创的几大亮点。

  现在,由于定位准确、服务到位,青创吸纳的会员已达百人,他们中不仅有各行各业优秀的青年代表、企业家,还有学生、有志创业青年等。

  对于青创未来的发展规划,张升表示,现在正在筹备建设一个青年创业学院,邀请商业名人导师,专门为俱乐部会员们提供创业知识培训,传授他们有关资本、资源、运营、渠道、营销管理等方面的课程,让他们在青创中成长。“我们励志将青创打造成为一个创业人才的孵化地,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张升说。

责任编辑:楼冀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