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为群众谋利 获群众信任
——评金东征迁铁军屡战告捷的最大动力
2017-06-12 10:10:11来源: 今日金东 《今日金东》评论员

  6月10日晚,城中村改造多湖区块征迁涉及的樟新、牛皮塘、十二里、永红、大项、上古井6个村1101户农户的房屋评估、签约工作全面完成。从上一轮一环线内三个社区22天完成房屋评估签约,到此次一环线外6个村10天完成房屋评估签约,金东区再次创下城中村改造房屋签约的新速度。

  这是金东征迁铁军拿下的又一重大战役。与以往不同,这次指挥部成员只有40多人,被征迁户却有1101户;与其他地方不同,区里没有动用大量行政、人力等资源,除了主要依靠指挥部成员,更好地发挥了村两委班子及生产队长、村民代表等基层力量。

  那么,金东征迁为何越拆越顺、越拆越快?

  正如多湖中央商务区征迁指挥部指挥长黄炳立所说,因为群众信任党委政府,因为群众信任征迁干部,而群众的信任是最大动力。

  这份信任来自哪里?首先来自政策的公平、公正。以往征迁工作遇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政策多变、执行不公,导致被征迁户对党委政府不信任。具体到不同被征迁户,有些政策不敢公开,藏着捂着,捂出了群众的不信任。金东征迁,坚持先签约先受惠的原则,在执行政策上一把尺子量到底,不优亲厚友,不厚此薄彼。一碗水端平了,群众就信服了。

  这份信任来自金东铁军细致耐心的群众工作。城中村改造是惠民实事,早改早受益。但如何让群众感受到好政策、享受到好政策,如何让群众理解党委政府的良苦用心,得靠征迁干部耐心细致地做工作。要算账,既帮群众算大账,还要算小账;要说理,既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又要态度坚决守住底线。此次征迁更好地发挥了村两委班子及生产队长、村民代表等基层力量,说明我们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正在提升。

  这份信任来自金东铁军的勇于担当与忘我奉献。城中村改造既是为了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也是美丽金东建设的必由之路,更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这场战役打得如何,考验的是金东铁军的忠诚意识、担当精神。“五个一线”工作法,“5+2”“白+黑”“早7晚10”,走实地、访户情、唠家常、做服务,体现的都是金东铁军的战斗精神。

  值得庆贺的是,征迁战场真正成为了锻炼队伍能力、增进干群感情的新考场。我们相信,有了这样一支金东铁军,在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的新征程中,面对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以“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迈与自信一一克服,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金东梦必将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