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骄傲
金宁:敢闯敢拼心系社会的女企业家
2017-06-15 09:43: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金宁,源东乡梅村人。在多年的创业历程中,她凭借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不仅在事业上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更是用心回报社会,身体力行做公益。

  1990年,金宁考上山东医学院。因家中姐姐患病,经济负担很重,大学期间的金宁就靠自己的双手“挣”学费完成学业。毕业后,金宁分配到金华妇保院,这本是一份令人羡慕的稳定工作,但她心中有着更大的梦想。不久,金宁辞去工作,到上海三菱电梯济南分公司任职。凭借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她创造了不斐的业绩,很快被提升为地区业务经理。实践的锻炼、经验的积累、思想的成熟,一个更高、更远的目标在心中萌发。1997年,金宁成立了山东东营市瑞盛祥商贸有限公司,从此尽情释放聪明才智和经营谋略,把公司业务打理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2002年,新机遇不期而至。当时,青海省政府组团赴沿海各省招商引资。青海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深深地吸引着她,金宁投身到西部这个广阔的市场,成立了她在西部的第一家公司——西宁市瑞盛祥工贸有限公司。可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公司的发展没有任何起色,金宁感到身心疲惫,期待和现实之间的距离曾让金宁萌生放弃的念头。凭借面对困难不轻言弃,直面现实契而不舍的人生信条,她不断审视和寻找着发展商机。2004年,她陆续成立金辰实业有限公司(中日合资),入股兰州傲能工业设备公司,并竟拍到湟源县外贸公司及西宁世贸大厦写字楼;2010年购买海东市殡仪馆和墓地,承包西宁市6000亩荒山做绿化。她的事业一步步进入良性的发展轨道,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如今,金宁深谙一个朴素的道理:小胜凭智、大胜凭德。企业的发展和未来,基点在良好的形象和对社会的责任。汶川地震,金宁迅速在公司员工中发起为灾区捐款献爱心的倡议,带头募捐。玉树地震发生后,她带领员工迅速采购30多吨新鲜蔬菜等救灾物资送往玉树灾区,慰问受灾群众和抗震救灾的队伍。多年来,她带领公司积极回馈社会,修建乡村公路,支援新农村建设,关注孤残儿童,救助贫困大学生,历年累计捐资1300余万元。

  金宁用一句话总结自己的人生轨迹:人只有历经困难,才能有抵御困难的承受力,才能增强抗击打能力,才会对来之不易的一切感激不尽。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